超市生鲜区吸引顾客的七个秘诀

时间:2023-08-23 阅读:1256次 | 分享次数:122次

  生鲜区必需具备干净、清洁、美观、舒适、产品新鲜、品项齐全、价格合理、丰富、安全卫生。

  一、卫生干净

  提供给顾客一个洁净、舒适的购物环境,让顾客有一个愉快的购物心情,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提供安全、新鲜、卫生的商品,其先决条件,除进货质量保证,生鲜操作间(如肉类部),卖场(如水产部)要经常保持清洁不得积水,以保障员工及顾客的安全,避免一切蓄积灰尘的可能性。操作间内“禁止吸烟”、“禁止用餐”,以符合卫生标准。此外,对生鲜作业人员严格要求其着装及仪容仪表,以建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可减少生鲜商品受污染,且可确保生鲜商品的鲜度与品质。

  二、新鲜品质

  我们要提供给顾客新鲜卫生的好商品,就必须要控制质量。“质量就是生鲜商品的生命”,因此我们对于质量要严格把关,建立严格的验收货制度。将进货日期、品名、规格、数量、质量完成入库手续,收货员、录入员、生鲜主管务必在验收合格的永续订单上签名确认,以形成相互连接的控制链。

  三、商品陈列

  生鲜商品所具备的基本色彩是超市热列红火气氛的制造者。它能营造整体生鲜卖场的新鲜度、热情、活泼的气氛及季节变化的量感;也能让“丰富”的陈列体现出新鲜感,根据季节性商品组合,做到商品齐全、分类清楚、量感陈列,要体现出商品的特性及物美价廉的意境;还要利用陈列方式将性质或功能相同或相近的商品陈列在同处,从而刺激消费,简化顾客对商品质量/价格的比较程序,易于销售;并且根据季节或DMS安排每一种商品的合理空间排面,以达到最高“米效”的要求。

  价廉的意境,能够引起消费者的选购,提高顾客的购买欲,并且创造人潮、抢夺人潮,进而树立“生鲜”的形象。

我要调查网

  四、商品定价

  “天天低价”是我们生鲜区保持着形象策略,以低廉合理的市场价格、强有力的促销来增加来客数是我们生鲜经营的基本思路,并且随时以“低价促销”来保持品质、降低损耗、加快生鲜商品流转。

  五、鲜度管理

  完成生鲜商品陈列后而不加整理,将缩短生鲜品的货架周期,增加损耗,削弱商品表现力。因此卖场在营业时间提供持续鲜度高的生鲜商品是必备的营业要求,也是留住顾客的最佳方法。鲜度是生鲜商品的生命线,若生命线无法延续,则消费者便无心购买,让顾客失去信心是超市“最致命的杀伤力”。因此如何保持和延长生鲜商品的鲜度,以确保生鲜商品质量,使顾客买的安心,是我们务必要达成的目标。

  六、顾客需求

  只有有效满足顾客的需求,才能实现最终目的——创造经营利润最大化,企业才能持续经营和发展。因此在卖场生鲜经营管理上,要注意将生鲜商品质量的筛选方法用POP牌告诉顾客,以降低人为损耗;并明确标出各种生鲜产品的料理方法或营养成分,以吸引或增加新的顾客购买,这样才能换来顾客的长期信任和购买以及企业的长期利润回报。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