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消费者购物心理特征调查

时间:2023-08-23 阅读:1869次 | 分享次数:173次

  21世纪是网络的时代,网络将渗透到社会、政治、经济以及人们生活等各个领域。消费者网上购物将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种必然趋势下对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心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分析,并从网络营销的角度为企业如何适应消费者网上购物心理特征提出了些意见。

  消费者心理变化趋势和特征

  1.消费主动性增强;

  消费主动性的增强来源于现代社会不确定性的增加和人类追求心理稳定和平衡的欲望。在社会分工日益细分化和专业化的趋势下,消费者对购买的风险随选择的增加而上升。

  2.个性消费的回归;

  不同消费者的心理是不一样的,每一个消费者都意味着一个细分市场。现在的市场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提高顾客满意度,个性化消费也将成为消费的主流。

  3.价格仍然是影响消费心理的重要因素

  现在市场上的物价也是在不断地增涨,尽管物价局也采取了一些控制措施,但是价格对人们的影响还是很重要的。

对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心理分析,

网上消费者购物心理特征调查 我要调查网

  4.网上购物的心理压力会比较轻

  在商场购物的时候有些消费者只是想安安静静的挑选自己喜欢的,但是总有一些推销员总是不停地推荐,这样就会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强烈的反感。这样就会让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产生一种压力,这样消费者就不大愿意去商场购物。

  5.网上购物在时间、地点上都普遍方便

  有些消费者因为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去购物,或者是因为商场离家太远了,就会在家直接选择网上购物,还可以送货上门,省去了很多时间。很多商场晚上11点后就停业了,但是在网上是可以24小时购物的,第二天就可以发货了,在时间上没有阻碍。

  6.网上物品更多的齐全

  传统的商场购物方式是扩大商场营业面积、增加经营品种等方法,来满足消费者对花色品种的要求,并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选择性。在网上购物可以突破产品种类和地理区域的限制,可以让消费者能够买到自己想要的各种产品。

  7.网上购物的价格比较优惠

  现在很多网上购物的时候都可以领取很多优惠券,在结算的时候就会便宜一些。消费者可以在网上寻求最低价格,有些甚至是可以绕过中间商直接向生产者订货,这样的价格比在商场上来的更低。

  通过消费者调查我们发现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将目标从商场上转移到了网上,这样的模式将会变得越来越大,将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认可与接收,其发展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

  51调查网认为大家可以尝试在网上体验购物与传统商场上的区别,我们知道并不是每位消费者都愿意尝试的,每个人的想法是不同的,有些消费者认为好,有些认为是不好的。最终的选择权在与自己的手上。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