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选址调查的重要性

时间:2023-08-23 阅读:1260次 | 分享次数:113次

  广义的商圈指一个都市中各个繁荣商业带的分布,如北京的西单、王府井等。狭义的商圈指以店的所在地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地理范围(通常消费者愿意步行来购买商品的距离为500米,但会随着四周的一些障碍,如道路、山河等改善,有所增减变动)

  商圈调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不同类型的商圈,不同层次的商圈,适合于不同的业态和不同的经营方式。商圈调查是一项比较需要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的工作。

  一般而言,商圈的设定、范围及调查都是开店选址之前必须慎重考虑的,店铺经营者如果希望经营效率得到提高,店铺收益得到改善,那么,就要从下列四个最基本的方面进行市场调查:

  1.该区消费者状况调查:具体内容包括人口结构、家庭户数、家庭成员、收入水平及消费水平等项。

  2.消费者活动空间调查:包括交通设施、道路网、捷运系统、政府机构、民间各种设施、城市的未来计划等城市技能的集合情形。

  3.消费意识的趋向与转变调查: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知力与喜爱程度往往能够改变整个消费形态,所以消费者意识的转变,也是市场调查的重点。

  4.在整个城市机能的组合中,实际反应出消费结果调查。例如零食企业的销售额实绩,各种业态种类、组合、比例、大型店的动向等。

商圈调查的重要性 我要调查网

  商圈调查的重要性

  1.商圈调查可以预估商店坐落地点可能交易范围内的消费人群、流动人口量等人口资料,并通过消费水准预估营业额等消费资料。对商圈的分析与调查,可以帮助经营者明确哪些是本店的基本顾客群,哪些是潜在顾客群,力求在保持基本顾客群的同时,着力吸引潜在顾客群。

  2.商圈调查可以帮助开店者了解预定门市坐落地点所在商圈的优缺点,从而决定是否为最适合开店的商圈。在选择店址时,应在明确商圈范围、了解商圈内消费分布状况及市场、非市场因素的有关资料的基础上,进行经营效益的评估,衡量店址的使用价值,按照设计的基本原则,选出适宜的地点,使商圈、店址、经营条件协调融合,创造经营优势。

  3.全面的商圈调查,可以使经营者了解店铺位置的优劣及顾客的需求与偏好,作为调整商品组合的依据,可以让经营者依照调查资料订立明确的业绩目标。通过商圈分析,制订市场开拓战略,不断延伸触角,扩大商圈范围,提高市场占有率。

  提前做好商圈选址调查更有利于企业后期的发展,有利于发现不足及时改进。51调查网就是一家专业市场调查公司,在商圈调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为您的调查提供很多指导。如果您需要了解关于其他方面的调查资讯也可以直接登入51调查网查看与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