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机场服务满意度的策略

时间:2023-08-23 阅读:1138次 | 分享次数:169次

  机场服务是机场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不断提升机场服务质量,才能够有效提升旅客满意度,为机场做大创造更好的环境,鉴于此,本文结合目前机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提高服务质量做出简单分析。

  一、如何提升服务质量?

  1、改进投诉纠纷

  根据2012年所公布的消费者投诉数据来看,投诉主要集中于行李运输、安检和办理乘机手续等方面,从以前发生的频率来看,规律性问题经常发生。在实际工作中,机场管理部门一部分员工对旅客投诉不怎么重视,事件进行处理的时候,大多以息事宁人的态度来解决,并将投诉交由出事的部门进行处理,既没有总结,又没有改进,导致投诉问题无法得到解决,长期存在的局面,当然也就无法提高机场服务质量了。

     2、不断提高管理方法让旅客满意

  在追求旅客满意过程中,只有不断完善管理方法,提高自身管理水平,针对不足进行改进,服务质量才能不断提高。完善评定办法,按服务形象、规范运行、信息传递、兑现服务承诺、顾客评价、服务差错、进行评定。公司的服务质量管理建立考核制度,及时发现影响顾客满意度的因素,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3、以旅客为中心

  免费送票、行前机场取票、值机全天候服务、航班延误免费餐饮住宿、等承诺,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也无怨无悔。对社会公布的服务投诉电话,只要顾客有投诉或疑问,不管是否是机场的责任和原因,都要给旅客作出答复,直至旅客满意为止。 

我要调查网

  二、机场服务改进内容

  1、进出机场的地面交通服务

  与城市交通路线连接顺畅,方便。机场交通文明有序,接送旅客车辆应准时,司机要做到耐心、热情、周到。

  2、航站楼公共信息标志系统清晰、醒目、中、英文对照。

  3、公众广播

  应准确、清晰 。内容更新及时,使用普通话、外语两种以上语言广播。航班延误或取消,及时通知旅客登机或改签,次数要控制。

      4、航站楼的座位

  座椅安全、舒适、无破损。在座位旁安装充电设备,方便旅客充电,提供免费WIFI

  5、洗手间

  地面、洗手池干净、明亮、无滑。空气清新、无异味。有供残障人使用的洗手间。

  6、地区性特产

  在航站楼提供地区性特产售卖,让旅客带着满意的心情登机。

  人们出行不断追求安全、舒适、快捷,机场应当加强自己的服务和管理。以上是51调查网做的提升网络顾客满意度的资讯,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满意度的相关资讯请登录我要调查网进行查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