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满意度调查7点注意

时间:2023-08-23 阅读:1628次 | 分享次数:168次

  如今,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较量逐渐从产品转向顾客资源。据相关调查显示,顾客忠诚度没上升5%利润就增长25%-85%。要制作出有价值的顾客调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这对企业又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样才能制定出有价值的顾客调研?我们总结了7个注意点,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明确影响因素
  建立顾客满意体系的第一步,就是要明确影响顾客满意度的因素包括哪些方面。同时,还必须考虑如何将这些因素获得与量化。比如,什么会使顾客满意,怎样会让顾客感到不满意。此外,每个指标对购买和使用的影响程度有多大?
  二、品牌的名字
  在设计满意度调查问卷时,要把品牌的名字放进去。为的是要让顾客知道,是在为谁做调研。这样,用户才能够更好的帮助你,这能够得到更真实的顾客体验。
  三、不要忘记用户体验
  线上的问卷调研是做不到面对面的,与线下调研相比,所有的用户体验更是显著。一些并不恰当的表达和图片,可能因为每个人的理解不同而误导了受访者。特别的遣词用语,会带有较强的情绪性和暗示性,这样的问卷不用问也能猜到结果。
  四、问卷页面简单
  通常,一份在线的问卷不要超过15个问题。如果问题过多,回答者会因为不耐烦而不会认真思考每个问题。特别是越到后面越会产生烦躁情绪,进而产生为了完成问卷而完成的情况。对于选项,尽可能采用评定量表,因为它快速、容易。例如“请用‘1-5分’来表示您对***服务的满意度,您会选择多少分?”,诸如此类的。
  五、末尾要感谢顾客
  填写反馈意见之后,我们需要在最后对用户表示感谢。投诉是一份礼物,任何其他形式的反馈意见都值得感谢。做完这次的调查,这不仅要让他们认为有价值的,它补充你的顾客服务,并确保愿意参加下一次。
  六、记得跟进特定顾客
  在做完顾客满意度的调查后,也会有一些快顾客会给予我们负面的意见。在收到这些反馈后,我们要及时的与用户联系,并商议出具体的问题,以及有什么改善的方案或措施的措施。
  七、建立满意度数据库
  通常,我们都会间隔一段时间后会再进行一次满意调查,而不会只是一次性的。可能每两三个月或半年做一次,每次调查的统计结果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要建立一个顾客满意度调查的数据库,定期进行分析。通过数据库来了解顾客的选择取向以及对企业各方面的满意程度,可以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及时调整战略以获得更多顾客的赞许。
  我们所归纳的这些,是否对你的企业有所帮助?企业都是为顾客服务,只要顾客的满意度提升了,顾客忠诚度自然也就提高了。所以,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有什么关于调研方面的问题,也可登录“我要调查网”。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