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如何做房地产市场调研

时间:2023-08-23 阅读:1739次 | 分享次数:198次

  房地产市场调研是指以房地产为特定的商品对象,对相关的市场信息进行系统的收集、整理、记录和分析,进而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研究和预测。

  1.房地产市场调研的流程:


  1.确定调查目的:应明确为什么要进行市场调查、有关调查的结果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通过调查要解决哪些问题。


  2.收集信息资料:通过调查取得所需的信息。


  3.初步调查:了解问题产生的一些原因,如房屋销售不畅等。


  4.调查设计:调查表及问卷是整个调查工作的核心,其设计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调查结果。


  5.现场调查:做好现场实际调查,做到心中有数。


  6.调查资料的整理分析:编辑整理、统计调查资料,制成各种计算表、统计表、统计图,并对各项资料中的数据和事实进行比较分析,直至得出必要的结论。

  2.房地产市场调研的实战——踩盘


  1.踩盘的概念:


  所谓踩盘就是到实地去看楼盘,了解楼盘各方面的信息。也就是说置业顾问到其他开发商的项目去了解情况,进行实地的调查,为自己所在的公司提供参考意见。


  2.踩盘的方法


  一般来说,通过踩盘收集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对各种环境的感性认识:你可以到项目周边走一走,看一看,体会一下氛围,同一个区域内,各个阶层、年龄、背景的人对楼市的看法都不一样,所以应关注一些关系到生活方面的东西。


  对营销方面的感受:你可以通过观察和交谈来了解,必要时应仔细拍几张照片。


  对产品细节的关注:你可以想办法到小区内部去,对这些相关产品进行观察和感受,并将之与其它相同区域的楼盘作比较,必要时应牌照。


  空置率调查:可以查看小区贴出来的水电缴费表,凡是没有电费的都是空置。

  3.踩盘的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置业顾问踩盘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对准备去踩盘的楼盘应有大体的了解。如楼盘的地址、规模、交通条件等。


  2.要注意楼盘的物业管理人员。一般管理严格的楼盘,是不允许外人随便进入的。此时你要自然地走进去,说明你的来意,并提出参观请求。


  3.一些重要的信息要一定及时记录下来,以免发生遗漏。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