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市场调查?

时间:2023-08-23 阅读:1153次 | 分享次数:129次

  市场调查是企业市场营销工作中重要的一环,那么怎么做市场调查呢



  方法/步骤

  1.首先要明确调查目的,即这次调查要解决哪些问题、了解哪些信息。只有目标清晰,才可以有的放矢。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的调查,必然是徒劳的。



  2.根据想要解决的问题和了解的信息来确定调查对象,寻找调查对象较为集中的分类方式,并选择合适的调查方法。比如问卷法、访谈法、观察法等。



  3.根据想要解决的问题和了解的信息来设计调查问题,然后根据各个问题的特性,组合排列编辑调查问卷或者访谈提纲。



  4.设计调查执行方案,比如调查的区域、时间、人员需求、礼品需求等。其中分工要明确,物料要提前准备齐全。而礼品则是与调研对象接触所必需的,可以减弱被调查对象的抗拒感。



  5.对调查执行人员进行培训,务必使他们了解本次调查该如何进行。要求有标准化的操作方案,并在培训现场演示。



  6.一切准备完成后,就可以按照事先的计划执行调查,在执行的过程中,遇到没有考虑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修正调整。调查文成后,则要整理调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撰写调查报告。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