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ED全彩显示屏市场状况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851次 | 分享次数:149次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08全球金融风暴横扫全球,全球经济持续衰退。为刺激经济复苏,国家投入4万亿的资金拉动经济,中国经济快速复苏。高端全彩显示屏市场需求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2008年奥运会、2009年国庆60年庆典和2010年的世博会的召开,全彩显示屏市场保持快速的增长。尤其是世博会上,LED全彩显示屏大规模应用于各展馆,呈现一场风光绮丽的世博盛宴!

  通过市场调查从下游行业分布来看,目前市场饱和度不高,采用全彩显示屏的客户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以媒体广告、舞台表演、体育场馆显示三个领域为主,同时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对高端全彩屏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长。LED全彩显示屏在2008年中国奥运会上的成功运用,至今令人印象深刻;2009年国内全彩屏市场销售额已经接近65.47亿元人民币;而这次世博会将全彩显示屏的应用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各项大型户外媒体、运动场、火车站、地铁、电视台、大型剧院、展会、演唱会等继续大规模发展。

  从媒体广告应用时常来看,经济的复苏使得广告媒体也异常活跃,其对高品质LED全彩屏的需求呈现增长态势。目前媒体应用市场已经占全彩屏市场一半左右的份额,其中户外媒体份额最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比较发达,是户外媒体的主要市场。此领域主要竞争的厂家有联建光电、三思、洲明等。据易观国际预测,2012年中国户外LED大屏幕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5.93亿元,2007-2012年,中国户外LED大屏幕广告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9.40%。

  从整个产业布局上看,中国LED全彩显示屏产业中的重点集中在华东及华南地区,市场需求以华东华北地区最多。

  与单色和双基色显示屏相比,高端全彩显示屏市场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将逐步取代单、双基色显示屏信息的显示和广告发布的功能。成为市场的增长点,在整体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将持续扩大化。2009-2011年,中国LED全彩显示屏市场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5%.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