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边框显示器市场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637次 | 分享次数:165次

  1.如今窄边框显示器非常的流行,很多用户在购买显示器的时候,都向笔者咨询,什么样的显示器是窄边框显示器?这样的产品究竟有什么好?的确,目前通过市场调查关于边框的概念还是挺多的,有所谓的“0边框”、“无边框”、“超窄边框”等等,其实这些概念的实物都是一样的,笔者统一称为窄边框。目前市面上窄边框的显示器还是很多的,用户的选择足够的丰富。

  2.其实显示器并不能真正的做到无边框,就像手机一样,显示器使用的液晶面板需要边框来固定,所以目前的窄边框都是使用巧妙的首发,给用户一种错觉,就实际的宽度来说,其和很多传统的显示器相比,也不见得有什么特别大的优势。窄边框的显示器目前都采用特别的屏幕贴膜,将液晶面板的颜色和边框融为一体,这样用户在不点亮屏幕的时候,就看见非常轻薄的窄边框,其实点亮屏幕后,边框的宽度基本没太大的变化,但是这样的设计仍旧较为的美观,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目前窄边框显示器是市场的发展也是十分的蓬勃。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个市场的特点。

  3.首先就是涉及窄边框显示器的品牌足够的丰富。不管是定位高端,还是定位性价比,各个品牌都意识到窄边框对用户的吸引能力,因此不论是三星还是新近崛起的HKC,都是推出了窄边框显示器,其它诸如优派、飞利浦以及LG也一直都是窄边框的支持者。由此可见,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厂商,都是没有排斥窄边框显示器的意思。原本窄边框显示器基本都是聚焦在家用市场,因为这部分用户对外观设计的要求还是比较的高的。如今窄边框的设计已经开始蔓延,不但前卫的21:9液晶显示器已经采用了这样的设计,资金十分火热的电竞显示器也是如此,窄边框的风格让电竞产品不再那么严肃,此外2K、4K显示器也是如此,都是采用了窄边框的设计,由此可见窄边框涉及的细分市场已经比较多了。

  4.在价格上,窄边框的产品如今也是越来越优惠了。曾经窄边框显示器作为差异化的产品,是要比一般的显示器贵出100元到200元的,就像曾经携带HDMI接口的显示器一样,是中高端显示器的标志之一。不过如今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窄边框的溢价已经从200元左右降落到了50元,所以很多用户都是开始考虑窄边框的产品。相信未来随着更多窄边框显示器的出现,这个设计的溢价还会继续走低,当窄边框和普通显示器的差价几乎消失的时候,就是窄边框疯狂扩大是市占率的时候。

全文总结:

  虽然窄边框不像1080P分辨率那样强势,掀起换机的风暴,但是对于产品外观气质的提升,是有着明显的作用的,这一点不论是哪国的显示器厂商都是承认的,这也是为什么如今这么多窄边框精品的原因。此外这样的设计对于提升画面的显示效果,也是有一定的帮助,可以更加突出屏幕的优势,综合这两点,加上我们分析的窄边框发展的三大现状,促使了窄边框显示器的兴盛。喜欢这种设计的朋友,也是可以放心的入手了。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