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市场环境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603次 | 分享次数:123次

  联想集团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2005年5月,联想集团完成了对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收购,成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先者,一年收入约230亿美元,服务于世界各地的企业客户和个人消费者

  新联想集团由原联想公司及原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构成,总部设在纽约,同时在中国北京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利设立两个主要运营中心,通过联想公司自己的销售机构,联想公司业务合作伙伴,以及与IBM的联盟,新联想公司的笔记本销售网络遍及全世界。

  联想公司的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创业生存阶段,从1984年到1993年,柳传志凭借着前瞻的战略领导完成了联想的资本积累;第二阶段是从1994年开始,在解决生存问题之后,联想尝试多元化发展战略,产品规模迅速扩大,直到2004年联想由一个小的公司迅速发展成一个大的公司,这是一个急速发展的阶段;2004年之后进入第三个阶段,联想斥17.5美元巨资并购IBM旗下PC事业部,开始国际化战略发展。

我要调查网

  宏观营销环境

  宏观的外部环境对于联想集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融入和适应宏观政策与社会经济环境,能够确保联想集团在长期战略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1、政治环境

  联想的政治环境雄厚,国家支持。联想集团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创办的,而香港联想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联想集团与香港企业合资创办的。

  2、经济环境

  经济大环境良好,经济环境由影响消费者购买能力和支出模式的各种因素构成,分析我国当前的经济环境得出如下  结论:

  金融危机导致经济萎缩,但电脑连锁行业保持良好的增长姿势,进入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和电脑行业本身均出现了一些变化,同时地震火灾等一系列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令发展平稳的电脑行业出现了一丝波折,投资者对电脑连锁的增长潜力判断和估值也出现了一些分歧,国家经济宏观调控、物价上涨、自然灾害等客观因素,对电脑行业的增长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宏观经济环境的短期震荡没有从根本上影响到电脑市场,电脑市场整体增长趋势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

  3、社会环境

社会有产品需求,威海地区居民收入比较高,具有购买力,一旦联想集团进入轨道,企业的价值也就体现出来了。

  4、人口环境分析

  近年来,我国城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截至2008年末,我国城镇化率达到45.7%拥有6.07亿城镇人口,形成建制城市655座,其中百万人口以上特大城市118座,超大城市39座。城市经济与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城市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率,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受教育机会以及医疗、失业、养老保障等均有大幅度改善。城市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活动的主要载体,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成为决定政治稳定、民生进步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联想电脑在威海地区的战略重点还是应放在发展潜力大的城镇。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