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蛋白粉市场前景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182次 | 分享次数:173次

  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人类对自身的健康日益关注。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居民的健康消费逐年攀升,对营养保健品的需求十分旺盛。在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中,医药保健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五个行业之一,保健食品的销售额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有关数据显示,近20年来,美国的保健品销售额增长了36倍,日本增长了32倍,欧共体诸国则每年以17%的速度增长。 而中国城乡保健品消费支出的增长速度为15%-30%,远远高出了发达国家平均13%的增长率。2010年,我国保健食品的产业规模超过2600亿元。2010年营养食品年产值已达3000多亿元,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呈现出稳步增长和良好发展的态势。2011年国内保健行业总体销售额达6500亿元。2011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布了《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首次将“营养与保健食品制造业”列入国家发展规划。根据该规划,到2015年,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将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20%;形成10家以上产品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下一步,国家将重点推动研发和生产优质蛋白食品、膳食纤维食品、新功能保健食品等。

我要调查网

  蛋白质(protein)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因此,它是与生命及与各种形式的生命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物质。机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和所有重要组成部分都有蛋白质参与。蛋白质保证机体健康最重要的营养素,它不仅影响机体组织如肌肉的生长,还参与激素的产生、免疫功能的维持、其他营养物质和氧的转运以及血红蛋白的生成、血液凝结,因此有着“营养素之首”的美誉。蛋白质摄入不足不仅会影响机体新陈代谢,还可能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引发多种疾病。

  传统高蛋白饮食存在着许多弊端,摄入大量的脂肪容易使人过于肥胖。通过服用蛋白粉补充蛋白质则能避免这方面的顾虑。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蛋白粉的营养价值高,受到人们的喜爱,今后几年我国保健品市场对蛋白粉的需求将会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