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品牌的营销价值

时间:2023-08-23 阅读:1999次 | 分享次数:145次

  品牌是虚拟的符号还是具象的载体,早已没有争论的意义。品牌的价值载体和识别功能,使产品的市场目的显得直白简单,使消费选择的标签持久的留在消费者的记忆中。于是,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记住了被选择的品牌。

在国际市场只属于二、三流档次的国外某钟表品牌,就是在“文革”期间也曾被国人推崇,可谓深入人心。当国外钟表大量进入国内市场,该品牌的亚太地区总经理,却不得不为渐失市场份额的原因做深刻的反思:产品款式导向的无特色经营,使品牌在市场的识别趋于混乱,消费者渐渐不认识你到底是谁。 

  若自己百元左右的手表和几万元的手表,以同样的品牌同时摆放在同一个专柜的时候,品牌在市场定位引起的认识混乱,使品牌的含金量受到了消费者的质疑。如果每年没有成千上百的新款手表上市,那就不是斯沃琪品牌;如果柜台里的手表琳琅满目得令人目不瑕接,那也不是劳力士品牌。显然,品牌本身具备细分市场的功能。所以国内某些台、挂钟生产企业,为不同市场、不同消费群体,甚至不同的销售渠道,赋予特定产品以不同的品牌名称。 

  消费的选择,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在选择价值。同类同质不同价的现象,足以说明品牌赋予了产品新的价值。品牌,为消费者心里营造着不同的消费氛围,当满足的层面不断外延时,愉悦的感觉就决定了消费的行为。品牌在市场上的具体体现就是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如何进行三者之间的跨越,是考量企业营销效果的有效方式。广告只能提高知名度,其功能是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但无法提高美誉度,也不可能有效的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忠诚度是消费者对品牌感知的情感度量。市场对产品的要求

我要调查网

  当短缺经济过去以后,市场经济给所有的人以充分想象的空间。丰富多样的商品,培育着追求个性的消费时尚。崇尚个性、倡导休闲经济与追求效率、快节奏生活,成为当今生活的主要特征。产品的生命周期和产品进入市场后的市场生命周期的差别,也使产品从经久耐用到很快被取代、被淘汰;从功能第一,到讲究美感、讲究赏心悦目。新旧时代,在观念上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没有创新的企业是没有市场的企业。所有的功能和品质是产品乃至品牌的生存依托。而当这些成为必需的时候,消费的关注度自然要转移到其它方面。创新是品牌在市场上保持生命力的基本保证。顶极品牌的创新重点,似乎在默默完善品质的同时,更多投入到营造体验经济的营销策划中。价值的体现,脱离了成本的考量,市场价值的认同,也进入了一个虚拟的愉悦感觉中。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