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手机策略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538次 | 分享次数:137次

  锤子科技以智能手机为主,以打造一种完美的用户体验为宗旨,来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而如果想要了解和提升锤子手机,就必须从它的营销策略方面入手。因此,本文以锤子手机为研究对象,通过介绍锤子手机的发展现状和分析锤子手机的STP理论,运用市场营销知识和相关的一些营销组合理论,通过对锤子手机现有的营销策略现状的分析,与其竞争对手小米的对比,得出锤子手机营销策略中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其问题提出一些建议。

  锤子手机定义及其特点

  锤子科技是一家制造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公司,使命就是运用完美主义的工匠精神,打造出用户体验一流的数码消费类产品(智能手机为主),以此来改善甚至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锤子手机的特点

  锤子ROM有三个特点:“漂亮、细节规划、人性化的功用”。它追求规划和个人体验,并且注重追寻超越苹果的操作以及外观。创作者从怒砸西门子冰箱,围堵名人中得到了启示,决定使用自己在其构思和推行方面的专长,研制基于安卓的智能手机。就是因为锤子ROM(锤子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系统)的推出,使得顾客越发的期待锤子手机,创作者关注的本身就不是锤子ROM本身,做好锤子ROM其实只是创作者的一个梦想,它背后真正关注的其实就是锤子手机,从锤子ROM中我们可以了解到锤子手机的特点包括:第一,重视人性化和个性化。锤子科技注重的是人性化和个性化的高度完美结合,这一点极可能拓宽到锤子手机方面,进而给智能手机带来一定的冲击。第二,尊重用户的隐私与选择权。锤子手机将继续延续锤子手机ROM的这一规则,其规则是手机内所有的内置应用其实都可以任意删除,这能够给与顾客更好的体验。第三,锤子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良好的交互界面对于锤子手机是有影响的,锤子手机的应用商店进行维护时,相对于顾客来说,这一点可以减小其筛选应用的时间,可以有效地提高智能手机的效率。

我要调查网

  锤子手机定位主要为我国国内中高端客户,结合目前我国手机手机市场的迅猛发展,市场环境稳定,市场份额竞争白热化的趋势,锤子手机可以凭借着自身的产品优势和价格优势在市场上迅速占据有利地位,加强企业领导人罗永浩的个人魅力和利用粉丝经济的强大力量,为锤子手机迅速抢占市场份额,为新产品的研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4年5月份,锤子手机发布会不久,罗永浩高调晒出锤子手机订单,目前已经下单的用户超过6万,需要注意的是,锤子手机预订是要交300元定金的。此外,罗永浩还强调,6万多订单中有3251人是索性付了3000元全款的。锤子手机之所以备受用户青睐,罗永浩功不可没,买它的很多用户也是冲着老罗的所谓情怀的去的吧。现在,罗永浩高调的晒出了锤子手机订单,目前已经下单的用户超过6万,需要注意的是,锤子手机预订是要交300元定金的。此外,罗永浩还强调,6万多订单中有3251人是索性付了3000元全款的,对这些人行为很是感动,正考虑额外送点什么来表达一下他们的心意。

  锤子产品至上、拟物化UI优于扁平UI的观点,尽管产品风格上并不完美,但这不是锤子错误的根本原因。他错的根本原因在于他错误理解了消费者,他认为消费者会单纯因为产品体验更好而多付费,但实际这样的消费者数量和价格承受力远小于他的预期。对于电子产品,把体验作为价格的一部分直接销售是不明智的,因为计算硬件、底层系统技术含量较高,上层的体验类功能技术含量较低,对价格的贡献也较低,而且用户在大量使用之前也难以确定其价值。绝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前不愿意也很难判断一个产品体验好坏,他们最容易判断的是性价比。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去,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