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854次 | 分享次数:108次

  耳机与音箱使用的范围不同,耳机的携带性能要远远比音箱高,而且更偏向于个人使用,保密性更加等。

  比如不可能用高端音箱来外放军事机密吧;在如今高速流动的环境下难免经常出没环境嘈杂的地方,把音箱开得再大声同样也会受到干扰,而且还会引起旁人的反感。从这点来看,耳机的发展趋势要比多媒体音箱好,更针对于现在的城市文化生活需求。

  耳机品牌,耳机行业

  当前便携式耳机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逐渐成了人们的随身音乐好伴侣,伴随着人们的出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便携式耳机实际上是较为广义的概念,使用者对便携性的接受力是不同的,就好像人们对音质的要求标准也有着很大的不同一样,一个便携式耳机应该具有重量不是太大,易于驱动,佩带稳定等重要属性,并且也需要具有一定的装饰性能的扩展功能。其实严格来讲,便携式耳机并不包括一般认为的耳塞产品,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进化和改进,耳塞产品中也具有了很多的“非标准”型,扩大了人们的选择范围。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耳机行业发展较快,产量已位居世界前列,具有规模大、产品品种多、制造体系完整、出口比例大的特点,随着行业产品水平与国际差距的不断缩短及国内制造业的强劲发展,市场需求日益增加。

  中国耳机厂家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在制造经验以及对音乐的理解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领先企业将通过不断对自身技术实力和生产工艺的革新,来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我要调查网

  耳机现在展现的发展向着无线和降噪发展。无线耳机使用起来更加自由,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线传输技术逐渐成熟,保证了无线耳机的音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手机音乐功能的普及和蓝牙无线传输技术的诞生,蓝牙无线耳机正在飞速发展着。

  随着便携数码产品的飞速发展,耳塞也迅速发展。国产耳机品牌在市场上消费者的认同度并不是很高,但凭借低廉的价格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在耳塞品牌分布中,国产品牌比较知名的有达音科、ovc、漫步者和硕美科,国内的mp3知名品牌纽曼,也进军国内耳机市场。日系耳机品牌也是比较丰富,索尼、松下近几年来在耳机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在中国市场上占有很大市场份额的除了日系品牌,还有德系品牌。四大德国耳机品牌有森海塞尔、拜亚动力、德国歌德和极致。除了上面介绍的这几个大的派系,在耳塞市场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还有其他两大品牌,分别是荷兰的飞利浦和奥地利的akg。

  随着城市的噪音污染越来越严重,在室外使用普通耳机耳塞,只能提高音量来盖过噪音,这样一来不但不能享受美妙的音乐,对自己的听力也有很大的影响。降噪耳机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主动降噪耳机,拥有一个降噪器,降噪器使用麦克采集外界的声音,并发出相反的声波起到抵消噪音的作用。在人们越来越关爱自己健康的今天,降噪耳机能更好的在室外欣赏音乐,还能保证耳朵的健康,是未来耳机的发展方向。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