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蜜桔市场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602次 | 分享次数:153次

  临海,素有“江南桔乡”之美誉---“无核蜜橘之乡”。当前,临海全市有柑桔基地18万亩,从沿海平原至西部山区已形成连绵相续的“百里桔带”和涌泉万亩优质果基地。全市年产蜜桔23万吨,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达25万人,年产值3.8亿元,成为临海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涌泉蜜桔供应时间为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2月底,跨度在4个月左右。

  分析营销的阻碍因素

  首先,自然天气的原因是一个很大的方面。总有那么几年每到橘子收获的季节会出现持续降雨,导致大量橘子来不及收获就滞留在树上。因为这些天气的原因而导致橘子腐烂生虫,自然也就很难再卖出去了。

  其次,涌泉的橘农们缺少很好的营销人员。只有利用营销策略把产品卖出去才能获得更好的利益,才能让我们的橘农们的汗水不白流,让他们发家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最后,涌泉橘农们并没有明确的营销目标。只知道把橘子收获了就去买个好价钱,但到底要卖出怎样的好结果呢,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呢,怎样才能更好的把这个目标实现的更高漂亮呢?这些都需要我们的营销人员去好好的策划一下,才能得到更好的结果。

我要调查网

  消费者 

  首先,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销售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提高了许多。最求高质量生活,当然就得更好的满足口福之欲,享受健康生活。不同的水果可以补充人们身体不同的需要。作为水果之一的柑橘类,它的美味可口,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消费者喜欢的水果之一。

  其次,涌泉蜜桔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已经让整个台州甚至全国都知道了涌泉蜜桔的美味可口,打响了它的名号。让他在人们心中留下了较深的印象,想到要吃橘子,就想到涌泉蜜桔。

  再次,国家、社会极力推动农产品、水果市场的发展。现在的市场各类水果差不多是应有尽有了,让人们有了跟多的选择。柑橘自然而然也就在市场上有了很大的发展。尤其在台州水果市场,涌泉蜜桔是人们的热爱。

  最后,随着人口的流动,台州走出家乡,走向祖国各地,同时把他们的橘子也带向各地销售,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涌泉蜜桔,喜欢上了涌泉蜜桔。

  产品分析 

  进入20世纪80年代,农村实行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涌泉柑橘种植遍地开花。80年代后期,镇区范围16个行政村的水田全部种上了柑橘,形成了1.5万多亩的成片柑橘林。现在,全镇共有柑橘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量约3.8万吨。柑橘品种近百种,当家品种早熟宫川面积占50%,中晚熟温洲蜜柑占45%,其它品种占5%。全镇80%的农民从事柑橘生产,柑橘已成为涌泉镇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20世纪末期,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优质名牌工程建设,搞效益农业。在浙江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局、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台州市经济作物总站、临海市林特局等指导下,涌泉在全国率先建起了省级柑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国家级“优质柑橘生产技术”引智成果推广示范基地,以及临海市万亩精品柑橘现代示范园区。外岙柑桔栽培历史悠久,是临海无核蜜桔的主要产地,其蜜桔果形整齐、色泽亮丽、果皮细薄、肉质脆嫩、汁多化渣、风味浓郁、品质极优,素有“临海一奇、吃桔带皮”之美誉。

我要调查网

  网络营销目标选择及确定

  对于橘子的销售渠道进行策划,主要可以分为网络销售和现实销售。当今社会是网购发展的黄金时代,许多宅男宅女们不管任何东西,只要网上有的都会通过网络把东西买到手里,而不会去实地买东西。这样方便快捷的事情是大家都愿意做的事情。所以在这网购时代,我们如何不把我们常德石门的橘子也通过网络卖出去呢?这样即把石门橘子的名气打响了,也把橘子能够更快的卖出去,获得更好的收入。在这当今经济大发展的社会,除了通过网络销售也可以采取许多其他渠道把橘子卖出去。总之不愁没有好的渠道去把产品卖出去,买好的价钱,关键在于运用好策略。有了一分为二,我们就可以有明确的方向去采取措施了。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准确地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开展的营销活动。从网络营销的定义来看,我们就可以根据网络营销来把石门橘子通过网络销售出去。那么如何利用网络把石门橘子销售出去呢?

  首先,必须在网上建立一个常德石门橘子销售的网站。必须要有自己的网站才能  最起码的基础和平台去做好橘子的网上销售,还可以和其他的网站联合合作,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有石门橘子这种产品,让想买的人有更方便的渠道买到橘子。

  其次,在自己的网站上把石门橘子分好种类。同一种产品必须要有不同的种类:可以按大小分类,也可以按照橘子的品种分为不同类别进行分类。分好了类别就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也能把橘子卖出最好的价钱,获得最大利益。

  最后,通过各种关系加大网站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都知道我们的销售网站,就像百度网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样。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常德石门橘子更好的销售出去,我们的网络营销才能更成功。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