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娃”前需要得到娃的同意

时间:2023-08-23 阅读:1980次 | 分享次数:171次

  大学研究者调查了孩子和父母对家人技术使用规则的看法。

  大部分情况下,父母和孩子是有共识的:开车不发短信;别人和你说话时不上网。但是有一点:孩子希望父母们不要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的事情。

  Alexis Hiniker和其他研究者对40个国家的249对父母和孩子进行了调查,发现10到17岁孩子非常担心父母在网上晒自己生活。认为父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应当有规则的孩子是父母的三倍。

  有很多父母习惯于通过手机镜头来感受生活中欢乐的瞬间,而不是真正地用心体会。有 80% 的成年人表示他们曾经见到有家长极力试图捕捉到孩子在玩乐时呈现出来的最完美的照片。「社交成瘾症:追求被赞胜过享受生活」这项研究针对 1600 名成人进行了调研,该研究采访调查了人们的媒体使用习惯,比如说他们拥有多上粉丝、多长时间查看一次自己的社交账号,并且让参与者填写了一个基于主观的幸福测量表。该研究发现,那些在社交媒体中非常在意是否被点赞的人,更有可能判定自己现在并不幸福快乐。

调查

  智能手机与 Facebook 存在不会自动将为人父母者变成名人或者教练,但是因为有了社交媒体的存在,家长会放大自己的虚荣,夸大自己的行为,这对于做父母的来说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同样也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即使没有智能手机,有一部分家长们也很容易就陷入对于孩子的过分关注当中。这种父母会在每一次家长会上对于自己孩子的聪明优秀夸夸其谈,社交网站现在成为了一个新的重灾区,家长们在网上的话题总是围着孩子转并且试图通过孩子来表现自己。对于孩子来说,看到父母在网上对自己的大晒特晒并不让人开心。」

  父母在发布这些时并没有考虑到这是孩子的私事。作为一个社会,我们需要找到方法去平衡父母分享自己故事的权力和对孩子隐私的保护。

  大部分时候父母并不是故意侵犯孩子的个人隐私,他们只是没有意识到而已。

  社交网络将人们联系到一起,但是使用要有度

  如果使用得当,社交媒体可以变成一个有用的工具。

  合理的使用社交媒体可以帮助孩子们加强与同学的联系,如果他们通过社交网络能够与同龄人待在一起,这会让他们感到开心。

  现在的家长们所做的事情和他们的父母曾经做过的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老一辈们是在左邻右舍串门中夸耀自己孩子,新一代家长将网络变成晒娃阵地。

  其实家长们可以找到网上晒娃的合理尺度,希望下次年轻的父母们在晒娃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在保护好孩子信息不被外界伤害,只是对于一种隐私的敏感和孩子的保护。孩子的生活中到处充满了竞争,被展现出来的总是孩子最好的一面以及最完美的家庭时刻。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