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

时间:2023-08-23 阅读:1592次 | 分享次数:144次

  1.市场调研分类研究

  市场调研按以识别问题为目的和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两个标准分类:

  (1)以识别问题为目的调研有助于确认潜在的可能发生的问题;

  市场潜力--攀升、下降;

  市场分额--扩大、缩小;

  企业形象;

  市场特征;

  招商与销售;

  市场趋势--短期与长期预测

  (2)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调研步骤

  市场细分的依据;

  确定细分的依据

  确定各种细分的市场潜力;

  选择目标市场;

市场调研

  3.确定市场调研的方法

  市场调研的准确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所采用的市场调研方法。一般情况下,商业地产的市场调研可采用以下四种方式:

  (1)直接调查

  直接与政府人士、房地产代理商、发展商、金融部门,行业协会、社会有关机构以及市场中的活跃人士广泛交流接触、询问、请教,以较快的速度或利所需的市场信息。通过这种方法取得的信息往往比较可信。

  (2)间接调查

  通过报纸、报刊及其他媒体收集有关信息、发展动态、市场分析等材料,当然对这些材料要对比分析,去伪存真。

  (3)直接征询

  这一方法的难度相对较大吗,但获得的信息具有较强的参照性,对项目的定位和营销的制定很有意义。使用这种方法,首先要把咨询了解的问题编辑问卷、填写、咨询调查要注意对象的选择,要合理选择各阶层不同年龄、文化、收入层次的被访人员,使调查具有代表性。

  (4)现场“踩点”调查 

  调查人员以买楼者身份直接进入销售现场,通过索取楼盘资料,听售楼员介绍,实地调查观察,从而获得资料。不过要注意楼盘资料和售楼员介绍是否有夸大和不全面之处,不要为其表象所迷惑。尽可能通过参观楼盘、施工现场及其他途径从侧面,内部人员和一些已购房人士作深入的调查,增大调查结果的可靠程度。

  调研分析执行 

  商业项目宏观经济环境分析 (1)人口因素分析 (2)经济水平、GDP状况分析 (3)政策法规 (4)市政规划和建设 (5)社会环境及文化分析 (6)交通状况

   2、商业项目区域市场总体分析 通过对项目环境的综合考察和市场调研分析,以项目为核心,针对项目区域内经济环境、商业环境、区域同类商业项目的现状、经营商家的承租行为进行调研分析。 包括本市的商业环境分析、本区域商业环境分析和本街区商业环境分析即商圈分析三大板块。

调研

  (1)项目所在城市商业环境分析 包括本市国民生产总值、GDP状况、生活水平、购买力、经济发展速度、人口及人口增长率等对区域商业地产市场发展的影响分析以及本市商业发展情况、发展模式、商业结构分布、商业消费特征等的分析。

  (2)项目所在区域商业环境分析 ①区域商业现状调查分析 针对本区域即项目所在区域的商业整体规划、商业布局、商业功能及业态分布、商业网点的格局、商圈分布、商业形态、未来规划、主要商业项目规模及业态状况等进行调研与分析。 ②区域整体商业市场态势分析 供求走势、价格走势、租金走势、铺位分割走势、业态功能走势、交付标准等分析 ③区域内行业情况分析④区域内商户调研分析 各种类型商家的特点、选址要求、不同商业种类的承租能力及对承租面积的要求、不同商家对商场配套的要求。 ⑤区域内终端客户分析 消费水平、消费习惯、消费结构研究 。

  (3)项目所在商圈及竞争商圈分析 商圈也称购买圈、商势圈,是指零售店以其所在点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地理范围。理论上是由当地人口规模、人均可支配收入、出行成本、商业业态所决定。 信念启的销售活动范围通常都有一定的地理界限,即有相对稳定的商圈。不同的店由于所在地区、经营规模、经营方式、经营品种、经营条件的不同。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会提前做好市场调研,51调查网就是一家专门做调研的公司,在市场调研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为您的调研提供很多指导,如果您需要了解关于其他方面的调研资讯也可以直接登入51调查网查看与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