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童装零售特点

时间:2023-08-23 阅读:1332次 | 分享次数:149次

  我国童装零售业经过改革开放后30余年的快速发展,逐渐建立立起了多元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童装零售业格局。国际童装零售商及著名童装品牌企业的加入,增加了我国童装零售业的竞争,同时也促进了我国童装零售业的发展。庞大的、极具增长潜力的中国童装市场也为国内外童装零售商提供了丰厚的商业利润及发展空间。我要调查网通过调查认为,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国经济仍将会处于高速的增长期,童装零售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但竞争也会日趋激烈。

  现在我国童装零售的特点是什么样的呢?  

  一、购物环境越来越好

  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文化品味也越来越高,对购物环境的要求也愈加苛刻。一个装修考究的童装店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赏心悦目的购物环境,有效的促进消费的购买欲望。现在很多童装店的装修、购物环境、货品陈列都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布局。

  二、以消费者需求为重心

  在21世纪的今天,童装销售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进入到一个讲究互动,注重消费者需求的时代。现在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比较多,不仅要求物美价廉,还要服务好,而且购物环境也比较舒适。

  作为童装零售企业,他们的服务理念也是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不得不承认,现在国内很多童装零售企业的服务水平和世界顶级的服务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不过绝大多数童装企业都已经充分意识到服务的重要意义,以顾客的满意度为宗旨已经深入人心。

 满意度

  三、童装生产销售一条龙

  很多童装产生制造企业不仅仅是童装的设计,生产企业,同时也具备销售功能。综合的童装企业已经成为主流,集童装研发、品质控制、品牌、市场销售于一体,形成童装行业产销一体化一条龙的经营模式。

  这样童装行业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就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能够实现资源的合理分配,降低物流渠道成本,减少中间环节,同时也能更好的控制品质,对行业来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

  四、国际童装品牌和本土品牌共存互补

  现在很多有名的童装品牌都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给中国童装市场带来了国际化的流行理念和管理理念,当然,对本土化童装品牌来说,也面临着不小的机遇和挑战。

  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也有许多优秀的本土童装品牌脱颖而出出,和国际童装品牌形成共存互补的局面。本土化品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学习国际化品牌先进的流行理念,结合中国消费者特有的消费观念研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特点的童装产品。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