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服装面料的因素和服装的选购方法

时间:2023-08-23 阅读:1767次 | 分享次数:150次

  面料企划是服装品牌企划中较为重要、复杂的一个环节,服装的色彩以及造型都必须附着于面料之上。对于面料的选择及定位,要求企划师必须具备深厚的面料专业知识与长期的实践经验。以下就是我要调查网提供的关于服装面料方面的一些影响因素与服装选购的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面料的选定需要哪些因素呢?

  1.舒适性

  面料色彩、图案的表面肌理质感、风格等与本品牌理念、风格,以及季节主题等相吻合。

  2.功能性

  面料功能应与服装的功能、用途相符合,并要保持与人体最切合的舒适度,需要考虑运动功能、气候适合性、生理卫生机能、防护功能、保管的便利性、耐久性、穿着舒适性等功能因素。

  3.经济性

  服装品牌应选择与本品牌档次相对应的面料档次,面料的成本价格要与品牌的价格定位成正比。

  4.可加工性

  面料需要经制作、加工成服装,因此要考虑面料的可缝性、褶桐成形性、立体造型性、与衬料的配伍性、熨烫的条件和温度等工艺加工要素。

  5.可交易性

  选择哪家企业或面料商的面料,要考虑对方的信用度,面料的最小批量、物流条件、交货日期、折扣率等交易条件,以便选择最合适的面料采购对象。

我要调查网

  服装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1)孩子的衣服在款式上,也应从安全方面来考虑,和尚领的小衣服最适合新生儿穿,衣服胸前有两面大襟,可随孩子的胸部发育增大而随意放松,由于和尚服领子短,穿着方便,又便于在衣服外面围小毛巾和围嘴,防止颈部皮肤皱褶发炎感染。

  (2)保温性好的织品,以毛织品为最、棉织品其次、最后是丝绸品。织品多孔,能贮存较多的空气,所以厚而松的织品保温性好。同时织品的颜色也与保温性有关。深色织品反光力小、吸热力大,浅色织品反光力大、吸热力小。所以冬季宜用松、厚、深色的毛、棉织品做衣服,夏季宜用细、薄浅色的麻、丝织品做衣服。

  (3)透气性好的织品可以把皮肤排出的汗液和污气散发出去,使皮肤保持干燥,并调节体温。所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织品为儿童制作衣服,胶布、油布、塑料布等透气性差,不宜做儿童服装及小孩尿布,以免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

  (4)吸湿性好坏,由织品的纤维性质决定。一般毛、绵纤维吸湿性好,并能较快散发,使织品保持干燥,有利于皮肤的清洁。织品的织法也与吸湿性有关,针织比平织吸湿性强。所以小孩宜穿毛绒针织的衣服,既具有柔软保温的特点,而其透气性吸湿性也好。但不能用粗羊毛,以免刺激皮肤,人造纤维的吸湿性差, 不宜作内衣。小孩内衣以棉织品为佳。

  在日趋成熟化的服装市场.服装品牌越来越依靠面料风格的设定来突出品牌的风格特点。面料的独特性和新颖性成为服装品牌出奇制胜的有效手段.也是区别于同类品牌,体现独树一帜风格的竞争优势。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