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测试市场调查的资讯

时间:2023-08-23 阅读:1111次 | 分享次数:135次

    在进行新产品开发之前都是需要进行市场调查的,新产品市场调查可以及早的发现问题,及时地改正,以防新产品上市时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新产品市场调查呢?

    首先,从新产品的目标市场获得有代表性的消费者样本参与一系列的实验。在实验中,消费者被领入一间测试室,并要求完成一份有关他们的人口统计特征、购买实践以及新产品类别的购买行为的问卷调查

    其次,让消费者观看竞争环境中的新产品测试广告。这些商业广告在实际电视节目中播放,其中包括许多属于产品类别中的现有品牌的商业广告,也有一些其他种类的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广告。其母的在于测试环境要尽可能的现实,而并不仅仅是覆盖产品类别中的每一种品牌。其中,保证将广告投入巨大的领先品牌包括在内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把参与者组成小组进入一家模拟商店。在节目中做了广告的品牌和一些测试实验内没有包括的其他竞争品牌都可以在这家商店找到。给予受测试者一定数量的钱,让他们在这家商店购买东西,但所给的钱要低于测试产品的价格。之后要求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购物。很显然,要想购买测试产品就需要他们不上一部分钱。在这个测试中,只有哪些受到品牌特征和用途的强烈吸引的受测试者才会用自己的钱去购买产品。

    之后,让参与者讨论他们的选择以及做出选择的原因,同时填写覆盖同样问题的结构化问卷。在完成讨论和设计选择原因的问卷调查后,消费者回到家中,按平常的方法使用他们购买的产品。

    最后,在经过足够长的一段时间后,打电话给受测试者或登门收集他们使用产品的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受测试者事先并没有被告知之会再次回访他们。

    市场测试应考虑哪些因素呢?

    第一,将新产品上市的成本、失败的风险、成功的可能性及相关利润进行比较。如果估计成本很高,而且又不能完全确定成功的可能性,那么就应该考虑进行市场测试。相反,如果预期成本低,而且产品失败的风险也小,那么就没有必要进行市场测试,可直接进入市场。

    第二,必须考虑竞争者仿制产品推向全国市场的可能性和速度。如果产品能轻而易举被复制,那最好直接将产品推向全国市场而不必进行市场测试

    第三,比较为市场测试生产产品所需的投资与面向全国市场生产必须数量的产品所需的投资。如果两者之间的差异很小,那么不进行市场测试而面向全国推广产品将具有更好的意义。相反,如果两者之间的差异很大的话,那么在决定向全国推广产品之前进行市场测试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四,要考虑新产品上市的失败可能会严重损害一个公司的声誉。失败可能会损害公司分销渠道的其他零售商的声誉,并破坏公司为今后推出产品而获取合作的能力。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