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调查的相关资讯

时间:2023-08-23 阅读:1652次 | 分享次数:193次

  在进行新产品开发前是需要做市场调研的,只有通过市场调研才能发现一些问题的所在,因此做新产品市场调研也是非常必要的。

  新产品定位与市场调研的关系

  新产品定位是针对产品开展的,其核心是产品为其服务。因此,新产品定位要针对当前的和潜在的顾客需求,开展适当的市场调查活动,以使其在顾客心目中得到一个独特的有价值的位置。在潜在顾客心目中,每一种产品类型都存在某种无形的阶梯,在阶梯顶端的是他们心目中的市场主导品牌。定位的策略,就是为你的产品在这个阶梯上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新产品定位的功能是,产品若能针对单一利益而设计------针对该利益群体来定位,必能更努力满足市场的需求。新产品设计定位准确,所设计出来的产品才能被市场消费者接受。

  市场调研是企业对产品消费者或者是消费市场的选择。我要调查网通过调查认为市场调研的目的是定位,新产品定位是在完成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企业用什么样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或消费市场的需求。从理论上分析,应该先从市场调研,然后才进行新产品定位。

  新产品定位是对市场调研结果的具体化和落实,以市场调研为基础,受市场信息指导,但比市场调研更深入和细致。新产品定位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在市场差异化和产品差异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创造个性化品牌,有的放矢,以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产品从初始市场调研、定位设计到最终的市场销售,才能叫做一个成功和完整的新产品开发循环过程。

  新产品的在市场上推广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推广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熟悉到该产品。应该怎样进行新产品的推广呢?

  第一,选择新产品推广的上市时机。如果能在旺季到来之前上市,季节推动、人员推动等,新产品推广将会快速启动成功。

  第二,选择重点区域、集中人力、物力扫街式铺货,重点突破引爆市场,即能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对手还未出台应对的措施前快速占领市场。又能通过高密度的市场覆盖增强经销商的销售信心。而且产品的高铺货率可以塑造销售气氛,同时带动周边市场。产品在终端的高铺货率还是最好的终端广告。

  第三,通过波兰式的持续推广策略,分阶段调整促销力度,第一阶段加大促销力度引爆市场,第二阶段减少促销力度,回归正常的通路竞争,第三阶段再次加大促销力度,进行通路和终端拉动,巩固提升销售,最终把新产品推向成功。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