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调查报告的内容

时间:2023-08-23 阅读:1569次 | 分享次数:137次

  经营一家成功的餐饮店,所需要的条件很多,不过商圈好坏对运营成功的影响力,可说是关键,因为地点好坏直接影响餐饮店营运的成功率,因此如何选择一个良好的商圈,对餐饮店日后的经营发展的影响是很大的。

      我要调查网通过调查认为餐馆选址考虑的因素主要有:客流量、租金、市场空间、相关行业群聚程度、原材料成本、员工工资水平、交通状况等。

      1.租金:对于餐饮业而言,租金是主要的固定成本,选择租金的地区是实现餐馆更高利润的重要途径。

      2.客流量:即每小时进入某餐馆就餐的顾客人数,它是衡量餐馆经营状况的重要指标。较大的客流量预示着较大的实现高额利润的可能性,因而餐馆选址必定要选在客流量大的地方。

      3.原材料成本:在实地调查中,我们了解到各餐馆都有其最优采购渠道,选择价格最低的采购地进行采购。因无法获得详实数据,我们粗略估算运输成本与原材料价格之和作为原材料成本。

      4.相关行业群聚程度:餐饮行业靠近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可以充分利用行业间的互补效应,吸引顾客。

      商圈确定

      通过商圈调查,可以预估餐饮店坐落地点,可能交易范围内的住户数、消费水准、流动人口数、营业额。通过实地评估,就店铺地理位置的便利性、人的动线与流量、车的动线与流量、接近性、视觉效果等,判断点是否适合开店,这样才不会因为盲目而冒然开店,得不偿失。

  一般而言,涵盖面越大,表示商圈越大,但实际上,在预开设店的周围一定有竞争店,经营业绩将会被竞争者瓜分,所以对商圈的评估并不是一成不变,事实上是充满了变数,评估必须是面面俱到。

  餐饮业现存的问题有那些呢?

  1、行业自律和行业协调服务:没有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特别是一些私营小企业缺乏诚信,违规违法经营的现象时有发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影响了行业形象。

      经营观念转变慢,研发创新不够:随着餐饮业发展,大部分酒店、饭店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相当数量的酒店、饭店在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管理技术等方面还没有摆脱传统的影响,企业经营管理落后,科学技术应用程度不高,软硬件不配套,经营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还比较低。

      2、经营方式的转型困难:由于本处的背景,我们不能向其他同行那样承揽多种商业性活动,导致许多慕名而来的商户转投他家,从而造成了本处在经营形式上的缚手缚脚。但同时,该背景也给我们带来了较大的行业影响力,应该更好的利用这种影响力来拉拢客户。

      3、高层次的经营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不足,引进力度不够,培训工作又跟不上,餐饮烹饪研发创新不够,菜品、经营缺乏特色。解决行业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一是引进和培养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二是切实抓好行业培训工作。在人才引进的同时,重点是抓好在职培训工作。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