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发展的状况

时间:2023-08-23 阅读:1114次 | 分享次数:180次

  随着当代生活节奏的加、生活品质的提高,送餐、外卖、成品、半成品与方便菜品等餐饮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外卖,对快餐行业来说是一种既新颖又便利的方式。但是在保障菜品品质的基础上,要提供好外卖配送服务,需要考验一个快餐企业的综合实力。由于当前大部分快餐企业对物流的认识不够,物流的发展、管理水平都还较低。因而餐饮店经常出现对客户需求预测不准或各部门协调不畅通的问题,配送效率较为低下,导致客户满意度下降,最终影响餐饮店的竞争力和经营地位。因此,有必要提高配送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强化管理,提高客户满意度,以获得餐饮店自身的生存和发展。

  国外配送发展现状的研究

      发达国家自20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重视商品配送整个流程的优化组合和高效配置,目前,物流配送已从以专业化、机械化发展为特点的初级阶段,发展到了以电子信息为基础,注重服务、人员、技术、信息和管理的综合集成为特点的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加工中心等物流中心遍布美国、日本和西欧,他们对物流配送的研究也比较多,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理论体系,不论是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平。

      我国快餐配送发展现状的研究

      1987年4月肯德基快餐连锁店进入中国市场,揭开了中国现代快餐的发展里程。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经济形态与居民消费结构发生了根本性转变,餐饮业在规模和内部业态构成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我国快餐业经历十余年的艰辛探索,不断进取,取得了迅速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果。我国快餐业发展面向社会提供更加广发的供应服务,经营方式和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从店面形式上看,有连锁店、便餐店、社区店与送餐、外卖、小吃广场等。从服务对象上看,从流动人口、外出人口为主向单位后勤与家庭厨房延伸。从品种结构上看,有餐饮成品、半成品、方便食品等。

      当前国内大部分快餐企业对物流的认识不够,物流的发展、管理水平都还较低,绝大部分企业尚未能形成网络化经营体系,因而连锁店经常出现对客户需求预测不准或各部门协调不畅通的问题,有必要强化管理发展战略,加强配送中心的建设,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配送中心的机械化与自动化,提高配送效率。加强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使总店、分店和配送中心三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建立在电子计算机网络系统上,而信息传递贯穿于整个工作流程的始终,使整个快餐连锁企业的采购、分拣、加工、储存、运输和配送等有机地联系起来。

      以上就是我要调查网提供的关于餐饮行业发展的状况,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的调查资讯,也可以直接登入我要调查网的官网进行查看或者是咨询相关的工作人员。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