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顾客”如何保持神秘?

时间:2023-08-23 阅读:1572次 | 分享次数:139次

  神秘顾客研究的基础是保证调查者身份是不露声色的,神秘顾客访问员的真实身份和意图也是绝对不能让被访问者发现的,否则“神秘顾客”变得不神秘,那么这个研究的项目真实性则大打折扣,研究的结果也就变得一文不值了。

  为了让“神秘顾客”的身份不被对方识别出来,作为专业的“神秘顾客”项目的研究者和组织者就必须不断的创新,保证该项目的良好发挥。

  怎样保持神秘顾客的神秘性?

  一、冷静观察、镇定自若的与之进行交谈

  “神秘顾客”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内心平和自然,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顾客,而不是带着任务来的,行动自然,不慌不乱,不要为了尽快完成任务而表现急迫,到处东张西望的,交谈的东西也不一定要按照访问顺序上的,这样肯定会引起对方的高度警觉,从而被发现导致项目失败;

  二、控制访问时间,观察和访问应精简

  在某地逗留时间过长,和服务人员接触时间过长,都容易引起对方的怀疑,尽量缩短监测的时间,提高监测的效率,不但可以降低调查经费,还可以降低被发现的机会;

神秘顾客如何保持神秘 我要调查网

  三、角色扮演,降低暴露可能性

  一般情况下,“神秘顾客”最好是把自己伪装成普通又不要求调查人员掌握很深的专业知识的人员。可以用之前自己从事的职业来伪装,也可以根据访问人员长相特征以及所需调查的行业装扮自己成为合适的职业;

  四、因时制宜的使用方言,降低对方的防范心理

  对于异地或者全国性项目,当地方言变得尤为重要,在工作当中,有意无意的使用方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请当地人作为“神秘顾客”进行调查,其他人员偶尔发声,避免引起注意,在调查中很好的运用方言进行伪装,可以降低对方的防范心理;

  五、谨慎使用录音录像设备

  频繁地使用手机等录音录像设备很有可能造成身份的暴露,最好是通过暗访设备简单的记录,或者避开服务人员的视线进行记录,时间要短,动作要平静缓慢。或者减少拍照等行为,在不必要的时候不用或者减少使用,过于大量的拍摄不但浪费访问者的精力,降低效率,更容易增大暴露的可能性。

  51调查网在神秘客户方面拥有相当的经验和人员设备,如果您对“神秘顾客”有兴趣请登录我要调查网进行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