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的调查内容

时间:2023-08-23 阅读:1211次 | 分享次数:119次

  商圈是指商店以其所在地点为中心,沿着一定方向和距离拓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区域范围。无论大商场还是小商店,它们的销售总是有一定的地理范围。这个地理范围就是以商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至可能来店购买的消费者所居住的地点。

  商圈分析应考虑的因素

  1.人口数量及特点:

  包括居住人口数量、工作人口数量、过往人口数量、居民户数和企事业单位数,及相应人口年龄、性别、职业和收入水平构成等。 

  建设状况:包括公共交通、供电状况、通讯设备 、金融机构等对于店铺营销的方便程度。 

  社会因素:分析地区建设规划、公共设施(公园、剧院、展览馆)以及本地区的人文等是否有利于店铺的发展。

  2.商业发展潜力:

  包括购买潜力和现有其他品牌的经营状况。这两个因素是对店铺影响最直接的。在对商业发展潜力进行分析时,应计算该地区的商圈饱和度,以了解这个地区内同行业是过多还是不足。在商圈饱和度低的地区开店,其成功的可能性必然超过商圈饱和度高的地区。

商圈分析应考虑的因素 我要调查网

  商圈调查的作用

  1、商圈分析是新店选址的前提

  新店选址时,为了估算市场容量,需要通过商圈分析确定商圈范围,进行市场细分与定位,明确商圈规模、形态,进行经营效益评估,衡量店址的使用价值。

  2、有助于制定竞争经营策略

  通过商圈分析,可以掌握客流来源和客流类型,了解顾客的不同需求和特点,采取竞争性的经营策略,满足顾客现实与潜在的需求。

  3、有助于制定市场开拓策略

  通过商圈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本店的基本顾客群,哪些是潜在顾客群,力求保持基本顾客群的同时,着力吸引潜在顾客群,制定积极有效的市场开拓战略,不断延伸经营触角,扩大商圈范围,提高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4、为开设新店提供参考

  除了新店址商圈分析,对目前营业的分店进行商圈调研所得到的结果也可以为新开设分店提供相关信息。

  对商圈进行调查是希望通过第三方专业的市场调查公司,例如我要调查网,详细、全面地了解消费者对商圈的需求,提高服务满意度和消费者忠诚度,为商圈的发展带来更强的生命力。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