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消费者行为心理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2011次 | 分享次数:155次
买房需求是成败关键,在目前住宅市场,各档次楼盘层次清楚,但单一从价位来判断就是力不足,每个楼盘各有千秋,同时加上大力的促销广告,信息已经共享,客户具有充分的选择自由,可以货比多家,只有那些最接近客户需求且具有最佳满足性能价格比的住宅楼盘,才可能脱颖而出,被客户选中,开发商的资金迅速回笼才能成为现实,这就要求对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做透彻的分析。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判断,是住宅开发商第一位的核心竞争力。

  一、 生活在郊区,工作在城市的消费时尚

  目前的生活时尚未已由居住在市中心向居住在郊区生活化转变,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空气清新安静的郊区生活,结合这种消费心理出现了一批郊外楼盘,如新花园,虹桥花园,中新花园,净苑花园等。

  二、品牌信任度促使消费

  随着大连万达的到来,其确定的品牌形象已在全国狂飙了两年足球风,其房地产集团进军长春着实刺激了长春城消费者,长春时珠的一期销售一空即是证明,花钱买个放心,买个价值。

  三、传统的消费心理

  中国人传统的消费习惯为攒钱买房,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大半生的积蓄也许就为能有一处安度晚年的处所,即使按揭贷款也很难促使其进行购房消费,只是消费习惯的问题。   

  四、家庭生命周期的变化对房地产的影响

  年轻人新型的住宅,成为房地产市场强有力的消费群体,35岁以下年龄组人群占据了总人群的53.8%,这代人观念超前,经济负担轻松,形成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住房消费理念,这批年轻人需要设施合理,私密空间好,小户型的住宅。

  大部分城市已步入老年化,子女的亲情理念已发生转变,使大多数老年人都处于孤独阶段,在潜在的住房市场消费中,工作半辈子的这部分有支付能力的老年人是不可忽视的部分,这部分老年人十分倾向于老龄化社区的要求,希望有诸多的老年人活动场所,提供室外交往场所,保健站等生活服务设施。

  很多市民都卖了旧房买新房,随着一部分公房进入市场交易,二手房极大的满足了想买房而又惧于楼价居高不下的楼盘纷纷把购房方向转向二手房市场,而这批人是有能力来进行按揭消费房地产市场的。

  心理活动是人的头脑反映客观现实的过程,是各种信息在人的头脑内进行整合后,形成意识,并以言语、动作和活动的行为方式表现出来的反射过程,因此,消费者心理对购买行为起着重要的作用。

我要调查网

  以上属于各个群体对各种商品的消费心理也同样属于房地产的消费心理,但归结社会各群体主要分析他们对房地产的消费心理有如下一些:

  1、圈地心理:

  有钱进行投资,有的看好一些好的地段且价格较低短时间增值较慢的进行购买,等到涨价后自己所投资的就翻倍回收了,再有房地产一般不会贬值,即使贬值还是会再涨。

  2、养老心理:

  现在的保险,一年交近万,到20年后的补偿一年才1万多一点,而且保险公司的诚信问题太大,合同条款不是专家看不懂,钱能不能拿到还是个问题,还不如买房子不住还可以租来挣钱。

  3、虚荣心理:

  这是由于很多人喜欢攀比,当自己的居住条件比别人好,就会有比别人高一等优越的心理,因此有时本来只要买60平方米就够的,却要买90平方米,这样的心理是促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

  4、投资心理:

  可投资渠道太狭窄,股市太疲软,外汇看不清,期货门槛高,收藏专业性太强,根据客户沟通信息分析,部分客户认可本项目所在地段的升值潜力,通过以租养铺达到投资置业目的,该消费心理所占的比重较大。

  5、传承基业心理:

  有一定资金实力,投资置业目的仅希望给后代留下一份不动产基业。

  6、改善居住条件心理:

  部分在乡镇或农村已拥有物业的客户不满足原有居住、使用需求,计划投资成熟物业来改善居家环境。

  7、怕涨心理:

  房价一涨再涨,即使到房地产低迷阶段,房产地产升值这是必然,因此有点消费者在房价地价合理时害怕短时间内又涨而后悔。

  消费者的购房心理对房地产营销有有特殊的重要性,消费者的购房心理就是各种信息经过其大脑的整合后,形成意识,并表现在行为上。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阶层的消费群,他们的购房消费心理都是不一样的。因而在房地产营销时,就要注重分析消费者的购房心理,这样才能明确消费者的需求,运用一定的营销策略技巧,以达成交易。

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