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生提前消费调查报告

时间:2023-08-23 阅读:1437次 | 分享次数:138次

 现在,消费信贷已经变得比以前流行了,人们的消费观念也改变了。有些人喜欢今天花明天的钱。

 当前社会,消费已成为拉动过民经济巨大发展的三大因素之一。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是社会消费的主力军,起消费观及消费习惯不但影响到其自身的成长,也会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

 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需要社会各个方面通力配合,加大协调,共同积极影响大学生的消费观和消费行为,使他们可以树立正确理性的观念,培养科学的消费习惯,健康地成长。

 当代大学生要对消费有独立的行动和理性的思考,不能盲目跟风、盲目攀比,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消费、理想消费。

我要调查网

图1

 在本次调查中有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其中大一到大四的分别占总部的18.88%,69.23%和6.99%,4.9%。

我要调查网

图2

 在这些大学生中,月消费在1000元以下的占总比的13.99%,在1000--2000元之间的占总比的69.23%,2000--3000元之间的占总比的10.49%,3000元以上的为6.29%。由此可见大家消费的水平均是在1000--2000元之间。

我要调查网

图3

 如何看待提前消费?

 表示支持的学生占总比的13.99%,一般的占56.64%,反对的占21.68%,无所谓的占总比的7.69%。

 在本次调查中85%的学生表示自己没有信用卡,只有15%的学生是有信用卡的。但是56%的学生是有在淘宝上用过蚂蚁花呗。

我要调查网

图4

 在本次调查中提前消费倾向用于实体店的学生占35%,用于网上的占65%。

我要调查网

图5

 在平常消费者大部分的学生都是选择使用支付宝(75%),其次是现金(17%),再次是储蓄卡和信用卡的分别占总比的5%和3%。

我要调查网

图6

 这些调查者表示提前消费的金额基本都是用于数码产品类的电子(32%),其次化妆品(24%)第三是服装(22%),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别的,例如旅行(13%),食品(5%),游戏(4%)

我要调查网

图7

 49%的学生表示自己从来不会提前消费的,认为这样不好,26%的学生是极少的,只有20%的学生会偶尔提前消费,5%的学生是经常性的提前消费。

 学校要加强对大学生消费心理和行为的研究,要正确引导正确的消费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消费风气。当代大学生要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及理性消费观念,加强自己的理财能力。家长要督促孩子进行合理消费。以上就是我要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51调查网查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