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淘宝刷单情况调查报告

时间:2023-08-23 阅读:1410次 | 分享次数:106次

  如何看待刷单行为?

  刷单在内部就被称为是虚假交易,从这个叫法就能看出,淘宝从不承认这种形式的交易。刷单最大的危害就是给消费者造成一种误导和欺骗,制造店铺的虚假繁荣,这跟虚假广告类似。

我要调查网

图1

  为了解当前淘宝刷单经营的状况,我们随机抽取了一些不同岗位上的消费者,有学生(45%),白领(20%),私营业主(23%),其他(12%)。

我要调查网

图2

 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网上购物呢?

  对于网上购物原因的调查中,大多数人是因为方便快捷的为36%,其次是网上商品的价格比实体店便宜的为32%,第三是因为网上品种丰富的为26%,还有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为6%。

我要调查网

图3

  在网上购买东西时大家最注重的是产品质量、卖家店铺成交记录、买家评论占前三名分别为25%、18%和16%。初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因素,例如商家的服务态度,卖家店铺的信誉,物流速度等。

我要调查网

图4

  在本次调查中大多数消费者都是比较重视店铺的销售量和店铺的信誉度占总比的82%,还有15%的消费者是要看实际的情况,只有3%的人是不重视的。

我要调查网

 图5

  现在很多淘宝的好评、销售记录等都是靠后台人员刷单出来的,现在刷单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情。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在淘宝行业上有这个刷单行为的存在,只有5%的人是不知道或者是没有听说过的。

我要调查网

图6

  很多人表示自己在淘宝买完商品时,有的会给出评价,认为商品自己不满意时就会给差评,但自己给差评时,卖家就会打电话要求更改差评。新闻上经常会出现的当消费者不愿意更改差价时,卖家就会威胁,甚至是恐吓消费者等给消费者在生活中造成一些麻烦。

  对于此现象大部分的消费者是要看情况而定的为58.02%,32.10%的消费者是不会更改评论,只有9.88%的消费者是愿意更改的。

我要调查网

图7

 对于淘宝上出现的这种刷单,虚假的交易,51.85%的消费者认为相关的部门应该进行适当的管理,32.1%的消费者认为应该严厉打击这种作假的行为,还有16.05%的人是持无所谓的态度。认为自己可以不在淘宝上选择购买商品。

我要调查网

图8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知道淘宝上存在很多的刷单行为,很多消费记录都是不真实的。因此,只有3.5%的人是愿意继续相信卖家评价,58.05%的人是不相信的,还有38%的消费者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对于现象的淘宝刷单的现象,消费者们都希望相关的部门能够尽早做出解决的方案,共同开启社会共治模式,共同打击此行为,让互联网健康地发展。以上就是我要调查网带来的调研资讯,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51调查网查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