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动漫调查报告

时间:2023-08-23 阅读:1995次 | 分享次数:158次

 中国有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和优秀的动漫传统,这些都是国产动漫的一些优势资源,但是国内的一些动漫在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改善,打造出一个具有中华民族的动漫产业。

我要调查网

图1

 我们随机调查了一些在校的学生对于动漫的了解程度中,男生比女生人数来的多一些。在这些调查的对象中表示喜欢的占总比例的55%,不喜欢的占总比例的24%,还有21%的人对动漫是没有感觉的。

我要调查网

图2

 对于漫画的了解和喜欢20%的人是从小学期间开始的,55%的人是从初中或高中,15%的人是在大学期间,除此之外还有10%的人是在其他时间喜欢和了解漫画的。

我要调查网

图3

 对于动漫了解的渠道调查中,大部分的学生都是通过电视了解到的占总比例的48%,其次是通过网络了解到的占总比例的25%,第三是由一些动漫杂志了解到的占总比例的19%。

我要调查网

图4

 49%的人是因为喜欢动漫,是动漫的爱好者,30%的人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喜欢动漫而推荐给自己看的,6%的人是因为无聊,想打发时间选择看动漫的,还有15%的人是因为别的原因才看动漫的。

我要调查网

图5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的动漫是比较出名的,在本次喜欢的动漫调查中,依旧是日本的动漫夺得冠军。喜欢日本动漫的为45%,其次是欧美的为32%,第三是国内的为20%,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国家为3%。

我要调查网

图6

 与国外一些动漫相比较之下,中国漫画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很多方面都需要改善。画面质量、配音效果、适应年龄、主旨创业等分别占总比的28%,19%。10%和30%。

我要调查网

图7

 对于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大家是怎样看待的呢?

 26%的人是不看好的,30%的人是觉得好行,32%的人是觉得与之前相比较之下是有进步的。由此可见,大家对动漫的满意度并不是很高,动漫在很多方面都是有待改进与进步的。

 我国的动漫产业现状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已经在很多方面已经是在不断地探索和改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相信中国的动漫产业在未来会取得成就的。以上是51调查网做的调查资讯,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登录我要调查网进行查看和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