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拼车市场补贴现状调查报告

时间:2023-08-23 阅读:1119次 | 分享次数:188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为了缓解人们出行困难,“拼车”成为一项新兴的出行服务,因其具有公益性,使得行业和政府纷纷推出鼓励措施,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快速进入市场,导致竞争越来越激烈,本次调查就拼车市场补贴现状,了解用户对于拼车市场的态度和需求偏好,更好的发展拼车市场。

 在本次问卷调查中,我们随机选取了男性(54.53%)和女性(45.47%)。

您使用过拼车服务吗?

我要调查网

图1

 八成以上的用户表示都知道拼车服务,其中35.51%的用户知道,并且使用过,48.9%的用户表示知道,但没使用过,只有15.59%的用户不知道拼车服务。

 您在使用拼车服务时不好的体验有什么?

我要调查网

图2

 拼车服务的提供者均为私家车主,与传统的打车和大部分专车服务不同,私家车主不是很好监管,34.76%的用户对于安全顾虑最大,相比打车和专车,提供拼车的私家车数量较少,21.1%和16.05%的用户表示在相应速度和提前预约上又慢又麻烦,13.4%的用户表示使用场景比较局限,9.46%的用户表示价格结算不规范,5.23%的用户表示与司机聊天成为一种负担。

 您在什么场景下倾向于使用拼车服务?

我要调查网

图3

 随着拼车产品功能的多样化发展,用户可以随意选择任意需求,据调查显示可知,35%的用户倾向于固定出行线路,如上下班通勤,34.46%的用户倾向于有即时性的用车需求,18.59%的用户表示倾向于节假日出行或返乡时选择拼车服务。

 您对拼车的人数是否有偏好?

我要调查网

图4

 当前主流拼车产品提供的大多数为一对一服务,半数的用户对于拼车人数没有特别偏好,比例占53.39%,38.21%的用户偏好一对一服务,偏好一对多拼车服务的用户只占8.4%。

 若补贴停止,您还会继续使用拼车服务吗?

我要调查网

图5

 对于拼车服务为大众带来的便捷性,用户对于补贴也有一定的依赖性,但近九成的用户不会因没有补贴而放弃使用,近半数的用户表示补贴停止后完全不会影响自己使用拼车服务,仍然会照常使用,比例为49.65%,37.2%的用户表示不会弃用,但使用频次会降低,只有13.15%的用户会因补贴停止而弃用,用其它出行服务代替。

 您对哪种用车服务的满意度最高?

我要调查网

图6

 对于市场上多种乘车服务方式而言,人们对于拼车服务的满意度还是最高的,比例占44.7%,专车服务略低于拼车服务,为39.9%,人们对打车服务的满意度最低,仅为15.4%。

 总结:拼车服务大多采用预约的方式,大多数的用户更倾向这种方式,拼车服务在目前不需要受到监管带来的风险,反而更多的是政府的鼓励,这也大大的刺激了拼车服务的发展。以上就是51调查网带来的调查报告,如需了解更多请登录我要调查网查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