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调查的各项注意点

时间:2023-08-23 阅读:1475次 | 分享次数:193次

  商圈选址的基本思路:

  首先,要选择闹市区;

  其次,要对所设想开店的地方实行实地考察。一天分早上、中午、晚上不同的时段进行人流量的调查,以及搞清楚他们的目的,他们是路过、溜达、还是消遣的。

  第三,地点选好,还要注意定位,也就是目标市场的选择了。

  商圈位置选择因素分析

  客流规律

  客流性质;

  潜在固定顾客;

  流动顾客

  周边商店聚集状况

  异种零售业的聚集;

  有竞争关系的零售业的聚集;

  有补充关系的零售业聚集;

  多功能聚集

  竞争对手分析

商圈调查

  对竞争对手的分析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竞争店与所开设新店的距离,以及在地理位置上的优劣势;

  竞争店的销售规模与目标定位;

  竞争店的目标顾客层次特点;

  竞争店商品结构和经营特色;

  竞争店的实力和管理水平。

  交通地理条件

  交通的便利性;

  街道特点;地形特点;

  城市发展规划

  周围环境

  物业成本

  商圈选址的方法

  市场需求与供应密度分析方法。

  这种选址方法是通过对一个区域市场的零售潜力(需求密度)状况,再结合当地已有的零售商店情况和可供选择的店址(供应密度)进行综合分析,最后在适合的商圈确定可选用的合适店址的一种方法。该方法相对简化了商圈分析内容,  对大型商店的选址较为适用。

我要调查网

  多因素组合分析法

  这种方法是先确定影响商店位置的各种因素及其重要程度,然后对各个备选店址进行评分,最后确定最佳店址的方法。

  店址评估

  新店营业潜力

  新店营业潜力可通过预测商店销售额来确定。这种预测可以根据过去在类似环境中的经验,同行业的一般水平,或者经过调查后采用统计分析方法计算出来。   有一种测算方式比较简单易行,即根据已知的商店商圈内消费者的户数、商店的远近、月商品购买支出比重及新商店在该区域市场占有有率四个因素来估算。

  开店投资与经营费用测算

  通过商圈调查可以估算新店的营业额,但该新店是否值得经营,还必须把营业额与投资相比较,评估出损益状况。

  开店前期投资预估;

  开店后经营费用预估

  提前做好商圈选址调查更有利于企业后期的发展,有利于发现其不足的地方,及时地更改。51调查网就是一家专门做调查的公司,在商圈调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为您的调查提供很多指导。如果您需要了解关于其他方面的调查资讯也可以直接登入51调查网查看与咨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