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调查:不到1成消费者愿意在朋友圈购物?

时间:2023-08-23 阅读:1115次 | 分享次数:161次
   微信朋友圈里卖面膜,恐怕不少人都看见过。最近,重庆、北京、上海等19个城市的消委会、消保委共同发布了一份关于护肤品消费行为的调查报告显示,六成网友不愿在朋友圈购买护肤品。
  此次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年龄在18-40岁的消费者对护肤品的关注度较高。其中,有46.96%的消费者平均每月在购买护肤品的开支在100-500元,38.19%的消费者在100元以下,11.10%在500-1000元。仅有3.75%的消费者,每月支出在千元以上。
  随着电商的崛起,护肤品的销售渠道也逐渐多元化,一些快速触网企业尝到了甜头。同时,还诞生了一批网络品牌护肤品。不论销售渠道如何变化,放心、实惠都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调查显示,商场、超市、专卖店仍然是最常使用的护肤品购买渠道,但仍有42.83%的消费者经常通过网购平台选择护肤品。微商的兴起,通过朋友圈销售护肤品的越来越多。但其实,有67.22%的消费者表示“不愿意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护肤品”,仅7.68%的消费者喜欢通过朋友圈购买。另外,电视购物渠道也不让人放心,仅4.30%的消费者经常通过这一渠道购买。不论是电商还是微商,促销方式也层出不穷。调查显示,面对各种优惠促销时44.91%的消费者最喜欢的仍是打折。其次是返还现金,占27.69%。这说明,消费者更倾向看得见、摸得着的促销方式。
  重庆市消委投诉部主任喻军表示,目前朋友圈购物主要存在三大问题:1、售后服务主体不明确,买了东西不知售后该找谁负责。2、所售商品难辨真假。3、相关监管法律法规滞后。消费者在微信里买的东西,由于双方属于私下交易行为。就目前的法律法规来说,如果买到假货消费者要维权比较困难。所以,购物最好还是去正规的实体店或有经营资质的正规网店或电商比较好。
  你平时会在微信朋友圈购买商品吗?尽管现在已经迎来了IT时代,足不出户也能完成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但即便如此,购物等行为还是需要在正规的平台进行。这能得到法律法规的保障,正规的店铺也比较让人放心。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