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调查:最心仪的中国城市

时间:2023-08-23 阅读:1541次 | 分享次数:174次
  旅游是现代人业余爱好的重要项目之一,国人如此,老外们也是这样。日前,《孤独星球》(印度)给中国颁了一个奖——“2015文化旅游目的地奖”。那么,我国哪些地方最受海外游客喜爱?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的采访,我们总结了一些国家游客的想法。
  英国人不到长城非好汉
  驻伦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英国人表示想到中国旅游。也有不少人也来到过了中国,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香港等地抵达游客最多的地区。另外,北京烤鸭、春卷,广东茶点等让不少英国人“回味无穷”。供职于一家旅游公司的伊恩表示,近年来该公司最受英国驴友喜爱的中国旅游目的地有北京、上海、西安、桂林等,他们会针对不同的游客推荐不同的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一些赴华旅游机构的官网上比较受欢迎的中国旅游路线不少,例如:北京-西安-长江邮轮线;北京-平遥、上海-苏州-杭州、北京-西安-成都-乐山、成都-拉萨-日喀则-珠峰、贵阳-凯里-肇兴-桂林等也很受欢迎,旅程3-30多天不等。此外,英国游客认同“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1月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的一项调查称,40%的英国驴友梦想着要到中国长城来一次“朝圣之旅”。
  俄罗斯人热捧三亚
  俄罗斯游客最喜欢的地方,则是海南的三亚。在对俄罗斯多家旅行社产品调查时发现,几乎每个到中国的旅游路线一定会有三亚。当然,北京、上海和香港也颇具吸引力。
  俄罗斯人为何热捧三亚?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列娃称,在俄民众的脑海中海南以温暖沙滩著称,由于气候、地域等原因生活在寒冷地区的俄罗斯人格外向往到海南旅游。她说,海南游中休闲与疗养相结合的模式深入俄民众的心。据当地旅行社的数据,80%以上的俄民众对到海南游有所耳闻,特别是三亚之旅备受称道。据调查,目前俄各旅行社推广的中国旅游产品分为商务旅游、教育旅游、纯观光旅游、海滩假日旅游、生态旅游、探访世界遗产地及西藏之旅。
  美国人喜欢历史文化,自然风光
  资深经贸问题专家姚定康表示,美国游客独立性较强,喜欢自由自在,多以家庭或情侣为单位出行。老人们可能组团旅游,而年轻人则流行自助游。
  美国年轻人喜欢攀岩、登山、滑雪、狩猎等比较刺激的项目。杭州的“宋城”,“动态”地再现了宋朝时的文化,新奇独到之处对美国青年游客有较大吸引力。美国人不仅想领略东方神秘的历史文化,更对稀罕、限制多的旅游景点充满兴趣。万里长城、兵马俑、布达拉宫、青藏雪域高原的冰峰都令他们神往,他们对受保护的自然遗产与濒临灭绝的动植物十分珍视。而老年游客更喜欢回归自然、到乡间度假,三峡、黄山、九寨沟这些自然风光与一些古朴小镇深受欢迎。美国游客对我国的历史了解不多,对美国人讲解历史需要尽量简单有趣,介绍朝代时要与莎士比亚、哥伦布、拿破仑、林肯等他们熟悉的元素相结合。
  加拿大人视中国为亚洲旅游首选
  经过对多伦多多家旅游社的调查发现,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旅游线路仍是加拿大人游中国的主流路线,四川和云南也渐成热点地区。除港台外,在旅行商重点推出的旅游产品中最受欢迎仍是传统的中长线,如北京、西藏、上海、桂林等经典旅游城市外加游长江三峡。另外,围绕苏州、黄山等地的长线旅游产品也很受欢迎,平均在华停留13天。中西部旅游线路,如云南、“丝绸之路”、西藏、四川、张家界等旅游路线越来越受欢迎。针对加拿大华人的产品日益多样化,“江南水乡游”“中华美食游”“七大古都游”等受到不同层次游客的欢迎。
  据相关的调查,前往中国的加拿大人中,华人占较大比例,旅游、探亲、公干顺带旅游各占1/3。加拿大旅行商希望加大中国旅游广告宣传,一方面加大对中国整体形象的宣传,一方面加大对主要旅游产品的宣传。加拿大天宝旅游总裁张清表示,经该旅行社赴华旅游的加拿大人逐年增加,他们一般选择7-10天的旅行团。游览中国后的加拿大人表示,对中国古老文明和大好河山印象深刻,中国的飞速发展也让他们难以想象。当然,“人多”、“东西贵”让外国人也长了见识。
  看起来,不同国家的游客来我国旅游,抱着的偏好并不相同,所以目的地也并不一样。经过此次的消费者研究也发现,对于不同的国家,旅行社重点推出的路线也并不相同。其实我们国家的游客前往其他国家,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选择。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