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杭州两连冠

时间:2023-08-23 阅读:1838次 | 分享次数:146次
  你现在居住在哪座城市?你居住在现在这座城市是否属实?最近,研究组针对社区物业服务、工程质量、规划设计、销售服务等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对居住满意度有一定的提升,整体满意度均值再创新高。
  今年的整体满意度均值为75.5分,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0分。从分位值上看,50分位值与75分位值较去年均有不同幅度提升。其中75分位值达到77.6分,50分位值达74.2分。此次共有30个重点城市200多家主流房地产企业共同参参加了此次的2015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大调查,累计回收有效样本4万多条。全方位精准调查、多维度深度探究,测评我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水平,促进房地产业整体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客户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客户的满意度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中国指数研究院、房地产指数系统在2004年专门成立了课题组,首次将顾客满意度评价模型引入房地产业,致力于房地产业顾客满意度的研究。为全面测评房地产顾客满意水平,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促进健康发展,中国指数研究院已连续九年组织实施了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调查工作。此次的居住满意度调查于4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苏州、南京、青岛、宁波、武汉、沈阳、长沙、成都、南昌、昆明、合肥、济南、绍兴、无锡、郑州、佛山、西安、福州、乐山、舟山、台州、海宁、廊坊等30个城市同时展开,涉及全国220家主流企业,共完成42748个有效样本。
   社区居民满意度明显增加
  此次,研究组对社区物业服务、工程质量、规划设计等指标的调查显示,居民的居住满意度评价有所提升。整体满意度均值为75.5分,较2014年增长了3.0分,创下历史新高。从分位值来看,50分位值与75分位值较2014年均有提升。其中75分位值达到77.6分,50分位值达到74.2分。
   杭州连续两年居首
  全国21个重点城市中,杭州已83.5分的满意度均值、87.1%的受访者给予“4分”、“5分”的评价蝉联第一席位。杭州满意度排名第一的是绿城集团,其在环境规和划及物业服务表现突出,满意度指标均在90分以上。重庆、深圳也进入了三甲,满意度均值分别为79.1和79.0,满意率达88.1%和84.9%。从满意度75分位值来看,有8个城市超过了80分,12个城市在70-80分,仅苏州未达到70分。50分位值中,有9个城市超过了75分,9城市在70-75分,仅天津、苏州和郑州未达到70分。
  根据此次的满意度调查,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结果。对于居民居住的满意度,尽管已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但还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的努力,以及我们的配合。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