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民意调查:农村居民购房需求强

时间:2023-08-23 阅读:1047次 | 分享次数:158次
  房子,对我们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属于我们的不动产之一。甚至如今,结婚时房子也成为了参考指标之一。然而随着房子的增量与人们的需求关系,国家也制定出了一系列的房产新政。这些新政策出台后,对百姓有怎样的影响?最近,四川省社情民意中心发布了一项关于2015年房产新政的民意调查报告。
  此次的民意调查报告中显示,新政出台一个月后购房需求者明显增多,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增加。购房者们买房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改善性需求增加。受访者理性看待房产新政,六成受访者认为能促进经济发展,对房地产市场有积极影响,对房价稳定的预期较高。
  4月下旬到5月上旬,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房产新政对四川房产市场影响的调查,对象包括成都、攀枝花、泸州、绵阳、乐山、南充、达州7个市20-65岁间的常住居民。成功访问了8000个样本,其中成都占28.5%,其它市完成样本分布均匀,均在10%以上。在调查中,表明家庭近期有购房打算或近一个月已购房的受访者占总的11.0%。城镇购房需求者占受访城镇居民的12.8%,农村9.0%。民意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数据反映了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农村居民也有较强购房需求。另外,购房面积选择变化和购房目的变化趋于一致。“解决刚需”和“改善住房条件”是主要需求,占比分别为54.5%、38.2%。购房面积方便,“91-120平米”比例最高,达52.6%。
  对于房产新政,有23.5%的受访者知晓或比较关心。有近60%的受访者认可房产新政促进经济发展,还有近40%的受访者认为房产新政不会影响房价变动。可见,对房价稳定的预期较高。就目前出台的房产新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最低降至两成”这一政策最受关注。那么,新政对购房意愿有什么影响?有3.4%的购房者受近期房产新政影响明显,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增加。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方面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只要是符合政策的购房者,房产新政对购房意愿有明显影响,其中“二手房营业税‘5’改‘2’”影响最大。
  你对于房产新政有怎样的看法?住房对于我们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关于房产的政策,也会备受人们关注,更会影响人们的购房意愿。对于未来的购房趋势,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消费者研究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