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调查:不文明现象严重,乱扔垃圾最多

时间:2023-08-23 阅读:1575次 | 分享次数:177次
  今年六一期间,武汉一小学全校学生带着6000份问卷“考”大人。调查分析,半数孩子目睹了大人们的不文明行为。对于文明旅游,大人们到底文不文明?
  昨天,武汉市首个文明旅游示范基地——蔡家田小学发布了一份文明旅游报告。蔡家田小学表示,今年六一期间布置了一份特殊的课外作业:全校1974名学生到公园、景区,看是否有不文明行为,并发放关于文明旅游调查问卷。期间孩子们共发放了6000份问卷,除了在武汉及周边地区,他们还将问卷带到了福建、澳门等地区。
  收回所有的问卷后,全校48个班都在讨论关于文明旅游。此次的调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竟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在调查期间亲眼目睹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一年(5)班的杨金烨表示,他六一当天到中山公园进行调查。结果一路上看到大人带小孩插队,然后两个大人在吵架小孩在旁边看着。甚至有雕塑标有“请勿攀爬”的注释,但仍有人爬上去,到处扔垃圾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在儿童节,大人们的这些行为怎么给我们做榜样?”看到这些,老师们不禁感叹:“大人们到真是被考住了!”
  此次调查的内容包括“您认为身边最突出的不文明旅游现象”、“对文明旅游活动的建议”等。根据收集回来的文明旅游问卷,蔡家田小学制成了一份调查报告。据此次的调查结果,位列榜首的不文明行为是“在公共场所或景区乱扔垃圾”,占到了近四成。其次是踩踏景点草坪、带宠物在景区随地大小便、在墙/树/公园/景区等场所乱贴/乱涂乱画、随地吐痰等,都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有受访游客表示:“身边有很多不文明行为,像乱扔垃圾,插队不讲秩序等行为破坏了武汉人的形象,孩子们的举动,会让有不文明行为的人感到羞愧。”
  从此次的调查中,我们也了解到了人们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对于旅游时的不文明现象,我们希望大家能够自觉的注意自己的行为。大人们更应该要注意,作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应该带好头。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