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4成能接受当前房价

时间:2023-08-23 阅读:1616次 | 分享次数:110次
    房子,作为我们的住所,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是必需的。在我们中国,房子更是非常必要的。然而如今的房价之高,已不再是普通人能够接受。特别是一些一线城市的房价,更是高的难以想象。那么,人们能够接受对当今的房价情况呢?
  最近,央行发布了一项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的储户调查。调查中显示,有51.9%的居民表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个季度下降了6.9个百分点。而对当前房价表示“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44.0%,还有4.1%的居民表示“令人满意”。看来,尽管房价如此高,还是有超过四成的居民表示可以接受,房价市场并没有那么悲观。但还需要一定的调整,让更多的人能够接受。
  对于接下去的房价情况,有15.6%的居民认为会上涨,有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保持不变,有17.8%的居民认为会下降。还有13.7%的居民,对未来表示看不准。在未来3个月内,有打算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3.8%,较上个季度略微下降了0.7个百分点。看起来,对于未来的市场,大家还是持以观望态度。
  此外,结果还显示了有45.6%的居民更倾向“更多储蓄”,较上季度提高了0.7个百分点。而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18.5%,略微下降了0.2个百分点。而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占比35.9%,下降了0.5个百分点。看起来,人们对于储蓄的意向更加明显,在本已较大的比例上又增长了一些。而对于消费和投资,比例均有所下降。
  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会这样,谁也无法精准的说出。通过这次的消费者调查我们也了解到,有超过4成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然而,一半的居民表示搞的难以接受,还有一小部分人对木点的放假感到不满意。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向,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