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的校园周边百米内有烟草销售点

时间:2023-08-23 阅读:1537次 | 分享次数:130次
  学校是学生学习知识,继承前辈们文化结晶的场所。为了国家的未来,对于学校的环境受到了极大的重视。而现在不少学生,因好奇、耍酷或其它各种原因,开始的他们的“吸烟生涯”。要想建设无烟校园,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
  最近,北京疾病防控中心进行了一项覆盖了北京1736所中小学的校园控烟的调查,内容包括学校控烟政策、教育,师生吸烟现象及校园周边烟草售卖点等的信息。但从结果来看,校园控烟情况并不乐观。
  据此次的市场调查显示,有16.3%的学校有教职员工在校内吸烟的现象。其中,在小学、中学和职高的比例分别为14.4%、18%和29.3%。
  在被誉为是“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中也明确规定了“禁止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销售烟草制品”。而在这次的调查中,有超过1/3的中小学校校园百米范围内存在烟草销售点,大多数的售烟点为杂货店和便利店。且多数烟草销售点未按要求明示“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标识,未成年人购买烟草未遭拒现象普遍。北京控烟条例要求,所有“烟草制品销售者应在显著的位置设置‘吸烟有害健康’和‘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但此次调查的校园周边百米范围内的874处售烟点中,超过70%的售烟点未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标识。
  吸烟有害健康,我想,这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但依然有人好奇尝试,导致吸烟成瘾,难以戒掉。对于禁烟行动,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搞定。而在美丽的校园内,不仅存在教职工吸烟现象,且在校园附近销售烟草制品的现象也相当严重。在此,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从自己做起。对于禁烟行动,需要每个人的配合。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