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调查:半数韩国职员上班时间交谈对象不到5人

时间:2023-08-23 阅读:1864次 | 分享次数:106次
  在上班时间,你会个别人进行交谈吗?你会和哪些人进行交谈?又会在什么情况下才进行交谈呢?最近,韩国一就业门户网站公布了一份关于韩国职场人士的交谈情况。调查显示,有一半的韩国职场人士在工作时间交谈的对象不到5人。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此次调查,以“围绕上班期间一天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对象有几人”为主题,共有618人参加了调查。在受访者中,有50.5%的人表示在5人以下,35.1%在5-10人,有11%和2.7%在10-20人和20-30人。从数据上可看出,有超过一半的人每天上班面对面交流的对象不足5人。面对面交流的对象在10人或以下的超过了八成,约7个人中就有6个人。可见,在工作期间,能够面对面交流非常少。
  当被问及“与同一小组的同事是否也有过一天说不上一句话的情况”时,竟有34%的受访者表示“有时会那样”,甚至有21%的人表示“经常那样”。这两项加起来的比例,竟明显超过了50%。而为什么“与同组同事也没有交流”?有32.9%的受访者表示“因为不希望有摩擦发生”,有24%的人表示“因为工作内容无交集”和“因工作日程安排不同而无可奈何”,16.6%表示“根据公私分明原则仅保持同事关系”。
  在上班时间,什么时候才会与人交谈?有46.8%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工作间隙的休息时间与人交谈,40.8%的人会在吃饭的时候,27.0%表示在汇报工作时,22.2%会在与客户、公司外部负责人开会时。看起来,在工作时间,大部分人还是各自认真的做好各自的工作,极少与同事交谈。
  这是韩国人在上班时,是否会与他人进行交谈的情况。这并不能代表国内或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但其中所包含的一些特点,或许在我们国家也有类似的提现。你每天在上班期间,跟多少人进行过面对面的交谈?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