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劳动最光荣,实现中国梦

时间:2023-08-23 阅读:1060次 | 分享次数:113次
  俗话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近日,一项通过移动调查终端的市场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表示劳动光荣,永不过时。可见,人们对劳动的评价。
  66.8%受访者认为当下仍应提倡劳动光荣
  在此次的调查中,男性占50.9%,女性占49.1%。90后占17.6%,80后占43.9%,70后占25.6%,还有12.9%的人是60后或其他。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67.7%,大专学历的占22.0%,还有10.3%的受访者为高中及以下学历。其中,有近九成(87.5%)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劳动者,超过九成(92.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父母是劳动者。86.8%受访者认同,国家经济的发展与众多劳动者的尽职劳动密切相关。“依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孙凤波是北京的一名日语老师,她表示:“社会整体还是认可劳动的,但也有个别啃老的人无法自力更生。如果形成了劳动光荣的氛围,那些啃老的人也会迫于压力出来工作,减少父母的负担。”
  上海一家淘宝店员工胡鹏认为,劳动光荣观念在当下依然有价值。“依靠自己的劳动产生成果心里踏实,既能带来物质保障,也能让身边人感觉自己是可以依靠的。”他所在的淘宝店主要经营汽车用品。“如果完成了计划的营业额会感到自己的劳动很有价值,因为定的计划会比之前的销售业绩高一点。卖出更多的产品可以证明我们的能力,也能创造出更多的社会财富”。
  调查显示,66.8%的受访者表示“当下应该提倡劳动光荣,任何时代都离不开劳动”。“劳动光荣值得提倡,它使人变得充实。”孙望斐是南昌红谷滩交警大队的一员,“我们平时站岗、巡逻,常常会遇到需要提东西或需要帮忙的路人。帮助他们之后我会感到特别开心,这成为了我工作的一部分。”
  受访者最尊重的劳动者
  对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你最尊重哪些?调查显示,排名前三的是教师(32.9%)、医护人员(30.6%)和保洁人员(26.9%)。其次还有农民工(25.9%)、农民(24.9%)、军人警察(24.1%)等。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西新建二中校长雷辕生说:“我的劳动就是上课,多时一天要上七八个小时的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雷辕生上课不仅讲授具体的知识,更注重与同学面对面交流。“这样一个彼此沟通的过程,同学们在享受,我也在享受。如果我的课能让学生兴奋起来,我就更加开心了”。
  近半数受访者认为实现中国梦要劳动
  中国梦的实现,主要依靠什么?调查中,46.2%的受访者认为,应依靠各岗位人员的辛勤劳动,获选率仅次于“国家领导层战略方向正确”(51.0%)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50.7%)。每年年底,李宁所在的建筑公司都会给农民工结清一年的工资。此时,李宁总能感受到农民工一年的不易和拿到工资的喜悦。在他看来,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国家战略方向的正确,也需要所有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所有人的努力汇聚在一起,,才会让中国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我们老师在平时教学中,要尽力给学生传递一种正能量。”高中英语教师徐爱云表示,她的中国梦是做一名快乐的老师,并把快乐传递给学生。“学生快乐健康了,中国的未来也就健康光明了”。徐爱云也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她说:“很多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劳动,要让他们知道劳动是让别人尊重自己的一种方式。”她认为,现在有些孩子被过于溺爱。“稍微做点家务就觉得很不错了,他们并没意识到有的家务是他们必须承担的”。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