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使用调查:手机会影响夫妻关系?

时间:2023-08-23 阅读:1556次 | 分享次数:166次
  电子行业发展迅猛,数码产品早已普及到寻常百姓家中。而手机,已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品之一。网上也曾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出门必备四件物品“伸(身)手要(钥)钱”,即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可见手机对人们的重要性。然而最近有多长显示,手机竟会影响夫妻关系。这到底是真是假?
  最近,一项的报告显示,过度使用移动电子产品会影响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及个人健康。日前,全国妇联发布了一项问卷调查表的数据显示,晚上玩移动电子产品的频率越高,婚姻满意度则越低。因此全国妇联呼吁:每天关机1小时,多与家人相处。
   据了解,全国妇联针对我国家庭幸福指数与移动电子产品关系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陪伴配偶时使用移动电子产品的受访者的婚姻幸福感,要明显低于陪伴配偶时不用和有时用移动电子产品的受访者。在参与调查的31344人中,73.3%的受访者的智能手机24小时开机。有43.0%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家庭聚会中各玩各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与配偶相处时,人们也很难放下手中的移动电子产品。有人也调侃说,移动电子产品成为了夫妻间的“电子情敌”。
  中南医院心理咨询室专家黄怀钧介绍,“手机依赖症”易发于白领人群。如果依赖感较强,会引起脾气暴躁、焦虑等不良情绪。如果出现手机或电子产品出现故障、电量低等情况时感到心神不宁,这也都属于电子产品依赖症的表现。
    在此,我们也希望大家能有节制的使用移动电子产品。家人之间应尽量回归面对面,多多沟通。毕竟,电子产品是在空闲时,打发时间用的。而为了电子产品而减少了家人间面对面的沟通,那真是划不来。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