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富豪计划送子女到国外留学

时间:2023-08-23 阅读:1222次 | 分享次数:148次

   为子女赢得进入常青藤名校的机会,亚洲富豪们能够付出多少?据《南华早报》报道,“资产在500-2000万美元之间的人士比起净资产达到3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不会耗费过多的心思安排子女的教育,但还是希望将子女推向一所国际学校,”新加坡银行董事总经理、财富规划主管李文修在接受访问时表示。
选择名校为圈子
  一位在香港外资投行就职的分析师费尽心思的研究了香港各所国际学校后,给这些学校做出分类:新加坡国际学校是学霸学校,学生是学霸,父母读书的时候也多是学霸;耀中国际学校土豪居多,多豪车、保姆接送;弘立书院是香港金融、法律类专业人士扎堆之处,父母见面时多半可以聊起正在进行的项目;本地有名富豪的后代则扎堆于香港国际学校。如此显著的区别也反映出高净值人士的一个择校标准——圈子。尽管每个富豪对后代的教育规划模式受其价值观和背景的影响而千差万别,但亚洲超高净值人士通常会比较看重培训后代处理、建立人际的重要性,这也说明了他们希望后代从小就有机会和同一圈子的人一起接受教育。
    此外,学校的毕业生质量也是富豪们挑选学校的重要考虑因素。“比如他们会看一个学校考进常青藤大学的比例,同时也会关注学校学生们的父辈背景。企业家一般就偏好学生父辈大多是企业家的学校。”李文修指出。

  八成富豪让子女留学, 对亚洲富豪来说,比其他地区的家长更希望子女能在海外接受教育、获得国际视野。胡润研究院的《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显示,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去国外接受教育,这一比例在世界范围内最高。在国外,日本不到1%的同等级富豪会将孩子送出国读书,法国不足5%,德国也不到10%。从年龄上来看,高中及以下的富豪子女28.7%想去英国留学,26%选择美国;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倾向于美国留学。在海外教育需求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富豪增加海外投资比例,甚至考虑移民。
  胡润研究院的调查显示,子女教育是中国富豪海外投资的第二大原因,占比为19.4%。而国际教育则是我国富豪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占比21%。亚洲富豪青睐海外名校,主要还是希望让子女开阔视野。即便将来回亚洲发展,眼界更开阔也有助于家族事业的长远发展。亚洲家长也喜欢亲身参观学校,便于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背景、设施。一项关于“旅游目的”的调查表显示,“为子女留学考察”成为中国富豪出国旅游的第四大动力,占比12%,甚至排在“投资考察”和“移民考察”前面。
    中国对子女的教育,重视程度在世界范围内那是首屈一指的。而富豪们是对子女学校的选择,更是不惜重金。为孩子扩展视野,让他们到国际名校就读,甚至以此为目的亲自前去考察。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