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调查:网购奢侈品成主流

时间:2023-08-23 阅读:1561次 | 分享次数:117次
    最近,一项关于网购奢侈品的调查发现,国内网购奢侈品已初成规模。三成消费者青睐网购奢侈品,产品丰富、低价是网购的主要因素。但是,假货一直是电商发展的诟病。
  最近,《北京商报》联合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对购买奢侈品渠道进行了调查。其中网购与海外淘货的投标指数不相上下,分别是29.27%和36.59。令人惊讶的是,仅约6%的网友选择发展迅猛的海外代购渠道,而天猫、京东等综合性电商也仅有3%左右。某奢侈品发烧友表示,亲自去海外购买的确可以低价买到喜欢的奢侈品,但时间和交通成本也不低。综合考量我还是偏向于国内网购。不一定都是新款,但价格的优势还是很吸引人的。而且在第五大道网购物这么多年,品质和服务都还是很有保证的。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网购支出首次超过美国,预计2015年今年规模将达到5400亿美元,占我国零售交易总额的7.5%。早在去年我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奢侈品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28.6亿元,而2013年已突破了200亿元。对此,第五大道网CEO孙亚菲表示,国内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在亲近电商渠道之外,许多国际大品牌也向电商渠道抛出橄榄枝。如BURBERRY登陆天猫开设品牌旗舰店,chanel在国内自建电商平台,并在国外电商渠道进行合作。就国内奢侈品的发展现状,国内奢侈品正处于线下到线上的过渡期。
  无独有偶,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一项调查也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利用虚拟私人网络登录海外品牌和第三方网站购买奢侈品。但从规模上看,高端奢侈品牌并没像其他零售商品那样“充分借力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增长的浪潮”。有统计显示,全球最顶尖的60个奢侈品牌中在中国开设网络商店的比例仅1/12。据了解,某咨询公司在我国展开了网购消费者调查,参与者超过一万人。这些受访者上一次网购奢侈品的平均花费是1397元,其中1/6的受访者支出超过2000元。
  对于奢侈品的购买,你更偏向于网购还是什么方式?对我国的网购奢侈品趋势,你也想加入这一行列?在不愿的将来,利用网络进行购买奢侈品或将成为一种主流趋势。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