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炒股家庭有3/4赚钱?

时间:2023-08-23 阅读:1797次 | 分享次数:118次
  股票,是如今较为盛行的投资方式之一。而今年第一季度,股市大涨,不少家庭在这一行情中尝到了甜头。而最近的一篇文章也提到,内地的家庭中有3/4赚到了钱。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是关于我中国的炒股家庭在第一季度股市大涨的行情中赚亏情况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有75%的炒股家庭赚到了钱。相比之下,在跌至创纪录低点的2013年下半年,这一比例仅15.8%。
  这项由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的市场调查,对内地5000个家庭进行了电话采访。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内地家庭的股市参与率为6.1%。内地民众中正在炒股的多是年轻人,约13%的受访者在30岁以下。另外,2013年下半年新开户的内地股民家庭占比约31%,这其中近四成的家庭来自三、四线城市。
  报告中也显示,老股民家庭的表现好于新股民家庭。在2013年上半年或之前开始炒股的家庭,78.4%表示赚了钱。相比之下,新股民家庭赚钱的比例则明显稍低了一些,仅72.5%。
  调查还发现,持股越多的家庭盈利的可能性则越高。在持有4只以上股票的家庭中,声称赚钱的比例接近85%。而持有3只以下股票的家庭,表示赚钱的只有74.4%。在学历方面,受教育程度越高或炒股历史越长的股民,则对股市的未来预期更乐观。
  你是否也在炒股?今年的行情是否也让你身处这3/4的家庭中?不过,任何投资都有人成为富翁,也会让人倾家荡产。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