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阅读情况:传统书籍仍是主流

时间:2023-08-23 阅读:2025次 | 分享次数:166次
   4月23日,是传说中的世界读书日。当晚,2014中国好书”盛典在央视一套和科教频道播出,30种书目入选。而当今的大学生们,在数字数和纸质书上又会如何选择?最近,人人网特别针对大学生的阅读情况进行了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更多的大学生仍钟情阅读传统书本方式。
  日前,人人网在世界读书日进行了一项公益调查。数据显示,有46%的年轻人表示比较喜欢阅读,29.3%很喜欢,20.7%选择一般,仅有4%不喜欢。而“现在每天用于阅读的时间有多少”?44.7%的同学选择了1—2个小时,1个小时以下的有39.3%,2—3个小时的仅8.7%。另外,还有7.3%的受访者在3个小时或以上。在阅读方式上,58%的同学仍选择传统的书本进行阅读,而选择网络电子书的仅有三成。另外,看杂志报纸的仅8.7%,还有3.3%选择了其他。可见,不少90后大学生仍钟情于传统书本,纸质图书魅力依旧未减。
  另外,调查还显示有36%的大学生是自己购书阅读,26.7%在网上寻找,26.6%的大学生会在书店或图书馆看,还有10.7%表示会找人借阅。那么,当今的大学生每月在购书上的花费大约在多少呢?55.3%的同学在100元或更少,另外有33.3%的同学选择不买书。在200—300元的有10%,还有1.4%选择了300元以上。
  你的读书方式是怎样的呢?你每月花在图书上的花费大约在多少?对于纸质版书籍和电子版书籍,并没有说哪种方式更好,各有优缺点。也不一定每个月非要花费多少的开销在购书上,才能说明热爱阅读。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读一些喜欢的书或是能够掌握一定技能的书籍,对自己的将来总会有些帮助。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