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阅读情况市场调查

时间:2023-08-23 阅读:1316次 | 分享次数:101次
    你喜欢阅读吗?你比较喜欢看哪些类型的书籍吗?近日,日十二次全国阅读调查发布。去年全民阅读率各种上涨,成年国民手机阅读率也超过了50%。具体的调查数据,请往下看。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的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其结果已被公布。去年我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8.0%,较上年上升了0.2个百分点;报纸阅读率为55.1%,上升了2.4个百分点;期刊阅读率40.3%,上升了2.0个百分点。数字媒介的迅猛发展,让数字化阅读方式(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光盘阅读、Pad阅读等)的接触率上升了8.0个百分点,达到了58.1%。
  此次市场调查从去年9月开始,历时近半年。执行样本城市达97个,覆盖了我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效样本量为49802个,比往年增加一倍。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介绍,去年我国成年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的综合阅读率为78.6%,较2013年上升了1.9个百分点。“对各类数字化阅读载体的接触情况分析发现,去年我国成年国民的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和光盘阅读接触率均有所上升,电子阅读器则略有下降。”研究院应用理论研究室主任徐升国对微信使用情况考察后发现,有34.4%的成年国民在去年进行过微信阅读。在手机阅读接触者中,有三分之二左右(66.4%)的人进行过微信阅读。
  另外,去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56本,报纸和期刊阅读量分别为65.03期(份)和6.07期(份),电子书阅读量为3.22本。阅读电子书方面,人均3.22本,较上年增加0.74本。我国成年国民每天接触传统纸质媒介和新兴媒介的时长,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新兴媒介中,手机阅读时长增长显著,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为14.11分钟。
  此次调查显示,去年我国成年国民手机阅读接触率首次超过50%。同时,我国成年国民日均手机阅读时长首次超过半个小时,近三成手机阅读接触者喜爱“言情”类小说。
  去年你阅读了吗?你通常是纸质阅读还是利用电子设备阅读呢?去年要是拖了后腿的小伙伴们,今年可要加油了!多多阅读总是有好处的~~~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