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投资移民调查:美国成首选目的地

时间:2023-08-23 阅读:1125次 | 分享次数:179次
    最近,一项关于“中国移民”的报告指出,我国出国投资移民的人数还在增加。美国房地产经纪协会的统计显示,2013-2014年我国人在美国买房就花了220亿美元。
  2015年《中国国际移民报告》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报告显示,中国向主要发达国家移民人数基本保持稳定,世界华侨华人总数为6000万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外移民群体,主要目的地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2013年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分别有7.18万人、3.4万人、2.73万人。
  调查表显示,美国是中国人的首选移民目的地,而中国是美国永久居留移民的第二大来源国。2000-2013年,大约有90.3万中国人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但在近两年,中国获得美国永居权的人数呈递减趋势。2011年有8.7万人取得永居权,2012年减少到8.18万人,2013年又减少了9986人。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13年放弃公民身份的美国人或交回绿卡的长期居民有2999人,其中华裔约占6%。
  中国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最大来源国之一。2001-2011年,生于中国、移民到加国的人数从33.28万人增加到54.55万。中国是澳大利亚除技术移民外,其他各类移民类别的最大来源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投资移民来源国、国际学生来源国、商务交流来源国、国际游客来源国。2013-2014年,澳大利亚颁发了19万个永久居留签证,其中14.4%为中国人持有。
    在稳定的海外移民增长中中国的出国投资移民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大量资金输出海外。报告指出,国际金融危机之后许多国家迅速调整投资移民政策,拓宽投资渠道、增加配额,加快了审理速度。2013年有6895名中国人获得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是2010年的8.93倍。2012年我国出国投资移民约1.3万人,而2010年和2011年分别为8000人和1.2万人。以人均投资150万美元计算,2012年输出资金近200亿美元。
   除投资者本人需要面临的投资安全、临居转永居不确定、融入能力弱等风险外,中国政府也面临着洗钱漂白、畏罪潜逃、抽逃资金、冲击外汇管制等风险。大量高净值移民向海外流动,客观上也带动了国内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公司的全球化,推高了移民目的地的房地产市场。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外国客户在美置业报告”显示,2013年3月到去年3月,中国人共计花费220亿美元。在美国买房环比增长72%,超越其他所有外国客户群体。另外,我国企业在海外置业方面也是不遗余力。以复星集团为例,2013年该集团以6450万英镑收购伦敦金融城Lloyds Chambers办公楼,当年10月又以7.25亿万美元收购纽约大通曼哈顿银行总部大楼。去年9月,复星地产收购日本IDERA资管公司,间接收购日本东京天王洲花旗银行中心。
  对于移民投资,你又抱着怎样的想法?你身边移民投资的人多吗?若是移民投资,你的首选目的地又会是哪里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