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跌情况调查:仅12城在上涨

时间:2023-08-23 阅读:1730次 | 分享次数:143次
  房子在我们国人心目中的地位,那是重中之重。现代人结婚都要有房有车,即便没有车,至少要有房。所以,楼市的走向则备受关注。国家统计局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三月的房地产市场销量环比有明显回升。在监测的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有50个,比上月减少了16个。
  调查表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有12个,有8个持平。环比变动中涨幅最高的为0.7%,最低的下降0.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城市仍然都下降。同比价格变动中降幅最大的是11.2%,最小降幅为0.4%。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房价环比有涨有跌,北京、深圳环比上涨0.3%、0.7%,上海持平,广州下跌1%。北上广深房价同比全部下跌,分别为4.7%、5.9%、6.5%和0.9%。
    3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有明显减少。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为50个,比上月减少了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上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分别比增加6个和7个。
  今早,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增加了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这主要是因为2月属于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市场又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将继续回稳。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上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仍在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对于同比房价继续下跌,刘建伟认为,是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对于当下的房地产市场,下跌已逐步减缓,下跌城市数量也在减少。部分城市出现上涨势头,甚至也有一些城市也加入了上涨的行列。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