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跳槽原因:7成对薪酬不满

时间:2023-08-23 阅读:1332次 | 分享次数:167次
  工作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什么原因会让员工想要跳槽?最近一项关于员工满意度调查的显示,七成以上的受访者有跳槽意愿,且主要原因还是对薪酬方面不满。
   最近,前程无忧网站发布了一项“2015年第一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在网上发布的职位共有362万个,同比上涨了10.9%。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职位最多,其次是金融投资和证券行业。相比之下,前年年初相当火爆的房地产相关行业(如建筑/工程职位)则大量缩水。特别是房地产开发行业,招聘数量同比减少了22.7%。另外可以参考的数据就是今年第一季度,我国业绩前20的房地产企业只有6家实现业绩了同比增长,而企业的平均销售额比去年是下降了15%。
  什么行业收入高?报告显示,收入高的还是金融行业。在这个领域2015年本科和硕士的毕业生起薪最高超过了万元。硕士毕业生的月薪最高达到了17000元,而起薪在5000元以下的还不到一成。总体看来,月薪在10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最高的行业是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第三是房地产。什么是最赚钱的职位?答案就是销售。销售凭借它的高提成和高奖金,成为最有“高薪缘”的职位。其次是软件工程师。不过这个行业一向都是以“缺人不缺钱”著称。第三是金融行业中的投资/理财顾问。
  你会因为什么原因而跳槽呢?当你选择工作岗位时,主要又会考虑哪些因素呢?薪酬福利在你心中的地位,到底有多重要?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