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地位提升

时间:2023-08-23 阅读:1129次 | 分享次数:173次
  日前,一项最新的市场调查显示,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在未来及年逐渐提升,2025年将有望占全球外汇储备的十分之一。
  最近,一项面向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管理者的调查于2015年3月开始,涵盖了72家央行,管理的外汇储备达5.9万亿美元,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额的48%。
  受访机构认为,人民币的崛起将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未来全球外汇储备投资于人民币的比重将达到多少?他们的总体看法是,人民币占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今年年底将有望达2.9%,2020年达6.9%,2025年将达到10.4%。其中,亚洲受访对象的看法最为乐观。有亚洲外储管理者甚至表示,人民币将在2030年前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额的一半。
  调查中有35家央行表示已投资或正在考虑投资人民币资产。有欧洲外储管理者表示,人民币资产可以丰富投资组合。但目前人民币的投资选择还比较有限,该机构目前主要通过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民币。在外储管理者看来,如果进一步投资人民币主要需要解决可兑换性问题。
  在此,你对人民币储备货币的地位怎么看?你对人民币将来的汇率情况是否保持乐观?对于人民币的投资市场将来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